女性保健 女人“热”养更长寿

  很多女性会出现脚冷的现象,然后还会身上冷,女性怕冷要注意,首先要保暖,还要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哦,女性的身体要“热”养的,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女性保健

  暖“脚”促睡眠

  双脚是女人的“第二心脏

  专家认为,女性每天睡前用40℃左右的热水泡脚15—30分钟,不仅能缓解腰背疼痛,还能促进睡眠。泡脚水不能太浅,至少要没过脚面,连小腿一起泡,效果会更好。怕冷的女性晚上睡觉前,好穿上保暖的棉袜,帮双脚御寒。

  暖“食”养肠胃

  女人好少吃寒性、生冷食物

  尤其是畏冷、手脚经常冰凉、易伤风感冒,以及处于生理周期的女性更应注意。杨力建议,女性冬天可多吃些大枣山药粥、五色粥等粥品,北芪党参炖羊肉、萝卜排骨汤能温补血气、增强体质和抵抗力,做菜时还可放些姜、胡椒、辣椒等有“产热”作用的调料。

  暖“水”防妇科病

  做家务好多用温水

  有数据显示,热水是冷水清洁和杀菌效果的5倍,不仅舒适,还能预防关节炎和妇科病。洗冷水澡更是女性大忌,由于水温过低,人体会感到寒冷,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神经紧张等。

  暖“体”护子宫

  专家指出,大家都知道冬天穿得少会引起风湿性关节炎,其实,女人的生殖系统怕冷,“只顾风度不顾温度”的直接后果就是月经不调和痛经。在冬天,女人要特别注意脖子、腹部、腿部的保暖:颈部保暖可以有效预防颈椎病,因此,出门时别忘了戴上围巾;不要穿太紧的衣服,否则会阻碍血液循环;长靴好也别长期穿,两天换次普通冬鞋。

  冬季如何抗寒抗病,请看下一页!!!

冬季养生 冬季养生常识 女性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