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食道癌 请留意3个日常小细节

  食道癌是一种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它的发生多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那么,要预防食道癌就要注意日常中哪些生活习惯呢?快跟随小编一起到下文中来寻找答案吧。

  怎样预防食道癌

  1.尽量少吃火锅等比较烫食品

  一般说,口腔、食道和胃黏膜只能耐受50℃的温度,而火锅浓汤的温度可高达120℃,如果马上就吃下去,容易烫伤口腔、舌部、食道以及胃黏膜。如果经常损伤食道等部位的黏膜,容易诱发食道癌变。

  2.拒绝致癌食物

  亚硝胺与食道癌的关系密切,霉菌能增强亚硝胺的致癌作用。要禁食隔夜蔬菜、腐烂水果、发霉的粮食、市售的咸鱼咸肉和腌菜,以及煎、炸、烤的食品。

  不吸烟,吸烟的致癌面广,可引起消化、呼吸、泌尿系的癌症。不酗酒,长期大量饮酒难免不食入致癌物。有的酒含亚硝胺、黄曲霉素等致癌物,还有醛醇等间接致癌物。

  3.营养合理

  我国流行病学调查证实,营养不良与食管癌有关系。蛋白质缺乏会出现食管粘膜增生,容易恶变;脂肪缺乏时有碍必须脂肪酸和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影响健康和降低免疫功能。

  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前者不能代替后者,因烹调中常破坏大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要提倡饮茶,绿茶能防癌,并对心血管病等有利。但不主张豪饮,好是“品尝”,要少量多次有效的饮用。

食道癌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食道癌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