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节气 吃哪些菜最养生

  雨水季节的到来让我们爱养神生的人士不得不变换养生的方法,那么在雨水节气到底要怎么养生才是健康、有益处的呢?不管是做玫瑰花糕,还是做粥,这些方法都是在日常生活中对你来说方便有效的哦!不信的话快去试试吧!

  金橘山药小米粥

  金橘20克,鲜山药100克,小米50克,白糖15克。将金橘洗净,切片备用。山药去皮,切片,与金橘片及淘洗干净的小米一同入锅,加适量水,用大火煮开,改用小火熬成稠粥,加入白糖即成。有疏肝健脾的功效。

  小米粥

  小米150克,大枣8枚,陈皮5克,白糖50克。大枣去核,切成碎米状,小米淘洗干净,然后一同放入沙锅内,加清水适量,用大火烧开后转用小火煮,等米粒开花时,加入大枣、陈皮、白糖,再稍煮片刻即成。有养脾胃、行肝气、开肠胃的功效。

  玫瑰花糕

  糯米粉1500克,黏米粉3500克,核桃肉250克,大枣500克,白糖300克,玫瑰花60克。将大枣、核桃肉洗净,切成小丁备用。把糯米粉、黏米粉放在盆内,加适量水,放入白糖、大枣、核桃肉、玫瑰花,用500毫升水拌匀,揉成面团,做成糕状,然后将糕上笼蒸约25分钟即成。有疏肝理气、健脾暖胃的功效。

  砂仁鲫鱼汤

  鲜鲫鱼150克,砂仁3克,陈皮6克,生姜、葱、精盐各适量。将鲜鲫鱼刮去鳞、鳃,剖腹去内脏,洗净,将砂仁放入鱼腹中,然后与陈皮共同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水,用大火烧开,放入生姜、葱、精盐,煮至汤浓味香即可。有醒脾开胃利湿的功效。

  仙人粥

  配方

  何首乌30-60克,粳米100克,红枣3-5枚,红糖适量。

  做法

  将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同粳米、红枣同入砂锅内煮粥,粥将成时,放入红糖或冰糖少许以调味,再煮一会儿,沸即可。

  此粥有补气血、益肝肾之功效。通用于肝肾亏损、发须早白、血虚头昏耳鸣、腰膝软弱、大便于结,以及高血脂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神经衰弱、高血压等病症。

  银耳粥

  配方

雨水 雨水节气 雨水节气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