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荐6大调气血的养生食物

  你会发现有的女人面色红润、灿若桃花、光彩照人,而有的女人却是灰头灰脸,头发干枯、皮肤粗糙?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恐怕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体内“气血”状况。那么我们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解决这个问题呢?

  1. 红枣

  红枣是众所周知的补气养血圣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矿物质钙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成份,而且物美价廉,既可以熬粥煲汤,还可以直接食用。

  如果你每天有吃酸奶的习惯,还可以将红枣掰碎撒在酸奶上食用,美妙的滋味和口感绝对超出你的想象。

  2、银耳

  银耳性平味甘、淡,有补气和血、美容嫩肤、滋阴润肺等功效,是一种有补益作用的名贵食品。

  银耳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素有“女人的燕窝”之称。经常吃银耳,能使人的新陈代谢增强,血液循环旺盛,各个组织器官的功能得到改善,皮肤的弹性增强,皮下组织丰满,皱纹变浅甚至消失,皮肤变得细嫩光滑,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3、桂圆

  桂圆有滋补强体,补心安神、养血壮阳,益脾开胃,润肤美容的功效。桂圆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体衰体虚的人,经常吃些桂圆很有补益;对于产后妇女,桂圆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桂圆具有益气养血,健脾补心的功效,故有“果中神品”之称。

  4、花胶

  花胶也有补气血、养容颜的绝佳效果,对于气血不足、神疲体倦、肌肤不泽、面部皱纹者都有帮助。花胶极有滋补食疗作用,具滋阴养颜,补肾的功效。

  花胶的主要成分为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高达84.2%,脂肪仅为0.2%,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5、燕窝

  燕窝自古就是皇室和贵族滋补气血、养阴润燥的首选,还有健脾开胃、润肺养颜的功效。

  燕窝中含有“表皮生长因子”及“促进细胞分裂激素”,能促进身体组织再生及重建功能,诱发免疫系统细胞分泌,增强身体免疫能力,因此,燕窝具有养颜及抗衰老(抗衰老产品,抗衰老资讯)的作用。

  6、阿胶

  阿胶善于治疗血虚引起的各种病症,并通过补血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它还能调经保胎、增强体质、改善睡眠、健脑益智、延缓衰老……

  可以说,阿胶能全面提升女人的身体免疫力,有助于防治各种因气血循环不畅或气血不足引起的各种疾病,甚至包括癌症在内哟!

  滋补食疗方法

  黑糯米补血粥

  材料红枣30克、桂圆7粒、黑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1、桂圆、红枣洗净待用。2、黑糯米洗净,加入红枣、桂圆、适量水煮成粥状,依口味加入适量红糖即可。

  营养点评

  黑糯米营养价值高,富含钙、磷、铁、维生素B1、B2等。黑糯米有补血养气功效。桂圆滋补强体,补心安神、补气养血,益脾开胃,润肤美容,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钙、磷、铁等,能够安神,治失眠、贫弱体衰、贫血、久病体虚。

  银耳红枣粥

  1.银耳用水泡发,用手掰开,再用清水洗干净。

  2.红枣的量根据自己喜好和人数多少来决定,也要用清水洗净。

  3.锅内放适量的水,将大枣和银耳一同倒入锅中,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

  4.上火煮开即可。

  营养点评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双红南瓜补血汤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补气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