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保健 教你养肝护肝五个绝招

  我们一提到“肝病”,大家都会想到这几个词“怒伤肝”“酒伤肝”。顾名思义,是说生气和喝酒对肝不好,可是我们不喝酒还可能,不生气那怎么可能呢?那么如何养肝护肝呢?下面教你几个小绝招。

  秘方一:饮食护肝

  饮食护肝有两大要点:一是优选养肝护肝的食物供足养分,满足肝脏的各项生理需求;二是注意食品卫生,防止细菌、病毒入侵肝脏。

  1、奶、蛋、鱼、瘦肉、豆制品等食品,每日膳食轮换安排,为肝脏提供足量优质蛋白。

  2、适当食用葡萄糖、蔗糖、蜂蜜、果汁等易于消化的单糖与双糖类食物,以增加肝糖原储备。

  3、酵母富含B族维生素,不可冷落。

  4、山楂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有一定的防止或减轻动脉硬化的作用。如平时吃些鲜山楂,用干山楂泡水喝,或在炖肉时加入山楂,既调味,又能帮助消化。

  5、绿茶清热解毒、消食解腻;菊花平肝明目;玫瑰花舒肝解郁。常饮这类茶水有益护肝。

  6、枸杞滋补肝肾、养肝明目,或泡茶、或炖汤、或熬粥皆可。

  7、常吃核桃仁、开心果之类的坚果,以疏肝理气、缓解焦虑。

  8、有面色发黄、睡不好觉等肝气不足征候的人,不妨每周吃1次畜禽肝脏,以收到“以肝养肝”的效果。

  9、忌食酒精和一切辛辣及刺激性食品。避免油炸及干硬食品。

养肝护肝的食物 如何养肝护肝 男性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