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的食物 想养肝就要多吃它

  肝脏是人体的解毒器官,对身体有很重要的作用,你们养肝护肝的食物有哪些?很多的方法都能保护肝脏,护肝好方法是什么?我们也可以通过喝茶来保护肝脏,护肝喝什么茶?

  养肝护肝的食物

  马齿苋

  马齿苋,又名酸米菜、安乐菜、马儿菜、长寿菜、酸味草、马踏草。马齿苋的营养成分几乎与菠菜相同,而其蛋白质的含量超过了菠菜、韭菜等。马齿苋中含有大量的钾盐,有良好的利水消肿作用,对肾炎水肿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同时,其所含的去甲肾上腺素和钙有一定的止血效果。用马齿苋做菜、做馅别有风味。南方人喜炒食,北方人喜做馅。鲜食、干食均可,做菜、为粮都行。

马齿苋的营养成分几乎与菠菜相同

  莴笋

  莴笋是一种很好的养肝食物,白莴笋的皮是淡绿色的,叶子是紫绿色的莴笋叫紫叶莴笋。莴笋中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是比较低的,而且含有很多的烟酸,所以被认为是胰岛素的一种激活剂。莴笋可以用来凉拌或者是煸炒,都是很美味的食物。

  西蓝花

  西蓝花,又名绿菜花、青花菜。西蓝花营养丰富,每100克中含维生素C71~165毫克,是番茄的5倍;含维生素A120毫克,是白菜花的43倍、大白菜的100倍;钙含量是花椰菜的11倍。法国、美国科学家发现,西蓝花还有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菌的神奇营养功效。英国科学家研究结果表明,西蓝花中含有十分丰富的辅助化合物可阻碍早期癌细胞生长,降低患癌症的危险。西蓝花主要用作制作菜肴,既是宴席上营养丰富的高档菜,又是很好的家庭保健菜。

  猕猴桃

  猕猴桃,又名藤梨、羊桃、毛梨。猕猴桃是一种高营养水果,有“水果皇后”之美誉。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含有17种氨基酸,还含有许多稀有元素的富集物。猕猴桃果实和枝叶中含有许多特异生化活性物质,能阻断致癌物形成,对抗癌有效果。猕猴桃除鲜食外,还可以加工成果酱、果干、果汁、果酒、软糖、罐头、糕点、冷食等等。

  卷心菜

  卷心菜,又名包心菜、大头菜、结球甘蓝、洋白菜、圆白菜。维生素P的含量仅次于芹菜和菠菜,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卷心菜的果胶、纤维素能阻止胆固醇、胆汁酸的吸收,加速食物通过肠道,对动脉硬化、胆石症患者颇有裨益。卷心菜食用方便,无论热炒、凉拌、素吃、荤吃,制作泡菜均可,还可做馅食用。

卷心菜的果胶、纤维素能阻止胆固醇、胆汁酸的吸收

  番石榴

  番石榴,又名安石榴、酸石榴、西安榴、药石榴等。番石榴果实营养丰富,含较高的维生素A、维生素C、磷、钾、钙、镁、蛋白质和脂质,能抗老化,帮助排出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生理机能。番石榴用途广泛,除果实可供生食外,其根可治胃病、腹痛、痢疾;叶可治风湿、解热、胃痛、驱虫、呕吐、肠炎;果可驱虫、止泻、止血、治打伤。

  护肝好方法

  晚11点钟入睡重要。特别重要的不是吃什么,而是什么时候睡觉。不要晚睡,晚上11点钟你如果睡着了,很多小毛病是能睡掉的。睡不好的朋友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尝试改善:

  坚持按摩。睡前搓揉涌泉,按摩足三里、太冲,坚持按摩,实实在在有效。

  热水泡脚:泡脚也有很好的护肝作用,泡脚的时候要注意三点,一点是要将水淹没膝盖,第二点是水温要控制好,第三点是要泡到身体微微出汗了这样才好,身体的血液循环都加快了,这样才能让毒素更快的从体内排出,所以大家在泡脚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这些,才能让泡脚发挥更大的作用。

养肝护肝的食物 护肝喝什么茶 护肝最好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