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养肝多做4件事少做3件事 效果会更好

  春养肝,是大家在春天非常重视的事情。春天在五行中属木,肝脏也属木,春天肝气旺盛生发,保护肝脏当时。养肝的方式有很多,饮食、生活方式、保健按摩都可以,如果你想获得健康的肝脏,不妨多做这些事,同时要少做一些事情。

  多一种食物

  饮食保护肝脏,是常见的方式,春天多吃时令蔬菜、水果,其中以青色、绿色为主,对保护肝脏、促进肝脏健康更好。这也是中医说的:肝主青色,青色入肝经。是说吃青色的食物,对养肝、护肝非常好。

  香椿就很不错,刚好春天成熟,作为时令蔬菜,还有“树上蔬菜”美誉。香椿微苦、涩,入肝经、胃经,能不断滋补肝脏、促进肝脏保健。

  需要注意的是,食用香椿时要注意是香椿,避免食用臭椿。

  多一种饮品

  接下来看看喝的东西,在平时要多喝这种饮品,对保护肝脏也非常好,这就是枸杞泡水。

  喝这种水,能吸收枸杞中的多糖,对避免肝损伤,促进肝脏保健非常好。在实验中表明,摄入枸杞,能有效抑制脂肪在肝细胞中沉积,促使肝细胞新生。

  同时,喝这种水还能避免双眼干涩、视物不清,对缓解眼睛疲劳也是非常有效的。

  多休息

  春天容易让人困倦,应该养成多休息的习惯,就睡眠来说,可以适当的多一点,平时睡八个小时,在春天可以多睡半个小时。同时,午睡是建议大家多进行的,通过午睡也能促进保健。

  重要的事情,则是不要熬夜,在中医看来,人卧则血归肝,是说在卧床休息时,血液都要经过肝脏进行缓解保健。特别是在夜间十一点到凌晨三点熬夜不睡觉,会影响到肝脏健康。

  多按摩

  通过按摩保健是很多人会做的事情,以保护肝脏来说,可以敲肝经,能帮助去除肝火。

  起到清肝泻火的作用,对促进健康也是非常有效的。

  上面这些事情需要大家多做,能促进肝脏保健。当然,还有一些事情则需要大家少做了,也能保护好肝脏。

  少喝酒

  喝酒对身体的危害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少量的喝酒确实能活血、促进保健。但是更多时候,在喝酒时大家会酗酒成性,喝酒过多会加重肝脏负担,损伤肝脏。

  少生气

  俗话说怒急伤肝,生气、抑郁这些情绪的外露会导致肝气郁结,肝气不顺畅,对身体的危害远远超乎想象。

  学会调节情绪,不开心、不快乐的时候要及时的排解,对保护肝脏也是非常好的。

  少吃药

  对于药罐子来说,吃药已经成了每天不可少的事情,甚至有些人把药当饭吃。

  是药三分毒,药物对肝脏的损伤是非常大的,希望能引起重视。

  春天养肝很重要,多做上述四件事情、少做三件事情,能让肝脏更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养肝的食物 吃什么养肝 春天养肝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