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抗衰老 8种紫蔬果让你永葆年轻

  花青素是好的天然抗氧化剂,可以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延缓衰老。那么到底什么食物含有花青素多?答案就是:紫色蔬果。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为你推荐8种超强抗氧化的紫色蔬果,补充花青素,轻松美颜润肤抗衰老。

  1、紫薯

  紫薯又称黑薯,是一种薯肉呈现紫色乃至深紫色的薯类产品,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之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中含有的花青素是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够起到抗氧化、防止皮肤老化的作用。

  紫薯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一种特殊的碳水化合物,它基本不会参与人体代谢,也不会被人体吸收,仅仅穿肠而过。但是在穿肠而过的过程中,它可以刺激肠道,增强肠道蠕动,软化粪便,以达到促进排便、预防便秘的效果,有助女性清肠排毒。

  紫薯除了富含花青素、类胡萝卜素和酚醛酸等多种抗氧化剂,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国外很多女性把紫薯当作驻颜美容食品。

  2、蓝莓

  蓝莓在国际上被称作“ 黄金浆果 ”,在 40 种具有抗氧化效力的蔬菜和水果中,蓝莓的花青素含量排名第一,其含有的花青素是所有的水果与蔬菜之中含量高的,而蓝莓的花青素丰富的部分就是在它特有的紫色果皮部位。

  蓝莓中含有的花青素可以使人体细胞更为有活力,改善循环系统,,它能有效抵抗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预防皱纹生成,祛除色斑,是名副其实的口服抗老美容佳品。

  而且,蓝莓中的花青素对养护调节真性近视、假性近视,消除眼疲劳也很有益。

  3、茄子

  紫茄子茄子有绿色、白色和紫色的品种,而花青素正是存在于紫色茄子的表皮中。

吃什么抗衰老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