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养生之道 常吃豆腐小心四种伤害

  豆腐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食用的豆制品,几乎每家每天都要烧个豆腐汤,甚至现在很多人烧鱼都得加点豆腐增加美味。那么经常吃豆腐好吗?特别是对男性来说?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男性要担心豆腐带来的伤害。

  1、伤肾

  在正常情的况下,人吃进体内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后,后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人到中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

  2、对精子有害

  英国科学家实验室初步研究发现:大豆中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可能对精子有害。实验显示,能模仿雌激素作用的染料木素影响小鼠的精子,而人类精子对染料木素的敏感性超过小鼠精子。

  3、会促使痛风发作

  豆腐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吃豆腐易导致痛风发作。

  4、容易导致碘缺乏

  制作豆腐的大豆含有的皂角甙,会加速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虽然豆腐的营养价值是比较丰富的,但是对于男性而言,我们在吃豆腐的时候选择上要注意量的问题,这样我们才能有效的保证男性健康。

男人养生之道 男人吃什么才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