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养生 男人养生首先要养心静心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们即将迎来芒种节气。芒种节气温还会升高,很多男性朋友都觉得十分不舒适,那么芒种养生要注意什么呢?其实想养生,首先要养心经信,这才是芒种节气的男人养生之道。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芒种节气的养生常识都有哪些。

  男人芒种养生首先要注意养心

  第一,要静心养生

  俗话说:“心静自然凉。”越是天热,我们越要心静,尽量保持淡泊宁静的心境。芒种节气要注意不要生闷气,遇到不顺心的事,要学会情绪转移,感到心烦意乱时可以想想一片绿林、一片蓝天等,平静一下心情。

  第二,要保证睡眠

  情绪与睡眠亦密切相关。在芒种节气,睡眠不足,心情会变得急躁。经常作息颠倒或长期熬夜的人,通常情绪也不稳定。因为夜间11点至凌晨1点是脏腑气血回流的时间,此时,血回流到肝脏准备储存精气(能量),如果不睡,能量无法被贮藏,就会肝盛阴虚,阴阳失和。

  第三,要调剂好饮食

  芒种节气的日常膳食应尽量减少进食油腻食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仅能防暑,还能增进食欲。注意多饮水,以调节体温,改善血液循环。多进食“清火”的食物和饮料,如新鲜蔬菜、水果、绿茶等。

  第四,要注意养气

  日常生活应保持不急不缓、心平气和的状态。日常生活中,行住坐卧都要保持不急不缓的动作,让呼吸均匀有序,“气”自然就会“和”。“气”顺了,转化为足够的能量,身心舒展放松,“心”自然就平静了。

  芒种节气男人养生的要诀

  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在人体免疫系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体抵抗外来侵害时各类免疫细胞的数量、活力都和维生素有关。因此,芒种节气别忘记每日服用维生素C片剂,也可以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橙子。

  为使呼吸道黏膜经常保持湿润,还要补充维生素A,佳来源是茴香、胡萝卜和甘蓝。此外,经常吃一小撮核桃仁或葵瓜子,它们富含维生素E。

  服用灵芝

  灵芝含有抗癌效力的多糖体,还含有丰富的锗元素,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延缓细胞的衰老,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可以用灵芝煮粥,将灵芝切成1~3毫米薄片,用水煎后,取汁与大米同煮,或待粥熟后调入灵芝粉5g服食。

  经常进行温和的运动

  温和运动指在运动中心率达到大心率(220减去自己年龄)的60%~70%,例如25岁的人大心率是220-25=195,他锻炼时心率要控制在195×60%至195×70%之间,即117至137之间。在芒种节气,健身专家推荐的运动是健走、游泳、慢跑。

养生常识 男人养生之道 芒种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