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老年人咳嗽吃什么好(3)

  俗称龙须菜、竹筒菜、粉菜,性寒味甘咸,有清肺热,化脓痰的作用。老年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肺脓疡等,食之皆宜。

  茼蒿

  有润肺、消痰、止咳的作用。经常感到肺热痰多,常饮茼蒿汤不但能消痰止咳,还可清热除烦。

  青菜

  性味甘平,能解热除烦,通利肠胃。

  芦根

  性寒,味甘,有清肺热,除脓痰的作用。可配合生薏苡仁、蕺菜、冬瓜子等,则更为适宜。

  咳嗽偏方

  老姜茶水炖鸡蛋

  做法

  用开水冲泡一壶绿茶,待泡下色来,把茶水倒进放有六片老生姜的碗内,在里面磕入两个鸡蛋,不要打散,再放几块冰糖,放在蒸锅里以慢火炖约1个半钟头,趁热吃下,好晚饭后睡觉前服用,一般咳嗽连服三天即愈,若严重者可以再连服三天。

  该方中的生姜有兴奋动脉及呼吸中枢的作用,绿茶中含有茶碱,有中枢兴奋作用,用适量绿茶泡成淡茶水,在淡茶水中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后即可口服,可起到清咽利喉、消肿止咳的作用。且它们均无毒副作用,老年人不妨试用。但是,防治慢性咳嗽,还是以戒烟戒酒,平衡饮食,避免异味吸入,预防感冒,提高自身免疫力等措施为好。

 

  结语:老年人如果猛咳的时候,不要立即站起来,要稍微坐一会,要不然可能造成头晕目眩。并且咳嗽时应手插腰咳嗽,因为咳嗽时腰部会突然收紧,叉着腰能保护腰部,稳定腰椎。

咳嗽 咳嗽吃什么好 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