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3种简单的止咳方法不要错过

  一些人抵抗力非常差,稍微受到细菌和病毒感染后就会有咳嗽等症状,这个是导致咳嗽常见的原因。有咳嗽的人如果不能尽早的调理,会导致更严重的情况,此时大家要怎么办?咳嗽的患者可以通过饮食改善症状,吃什么食物好?

  咳嗽怎么办

  1、背部热敷:一些人是因为上呼吸道炎症引起的咳嗽,此时可以通过抗感染的方法进行治疗,也可以用背部热敷调理症状,坚持热敷能扩张血管,也能促进血液循环,有效的增强新陈代谢起到不错的止咳作用。

一些人是因为上呼吸道炎症引起的咳嗽

  热敷具体的作用,就是用热水袋,这样也是非常方面的,等到温度适宜后,将其敷在背部,坚持20分钟就可以了,每天要坚持敷2次,在热敷之前要饮用一些温开水,这样能起到滋润喉咙的效果,还可以将痰液排出体外。

  2、足心贴药膏止咳法:准备好适量的大蒜去皮,将它捣成泥然后做成饼状,将其敷在涌泉穴,用纱布和胶布包扎后就可以了。每天应该将脚部清洗干净后敷一次,一般连续用7天就能起到不错的止咳作用了。

  此方法可治疗多种类型的咳嗽,包括了对风寒咳嗽、风热咳嗽、燥热咳嗽、肺气肿咳嗽、百日咳、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而如果用大蒜泥贴脚底后起水疱,可改用杏仁、白芥子等止咳化痰药研末调成糊外敷,同样可以起到非常明显的效果。

  3、蒸气吸入止咳法:准备一杯热水,然后把鼻子对着杯子后吸气,每次持续20分钟左右,等水冷了更换热的,每日坚持进行2—3次,对咳嗽同样有显著疗效。

准备一杯热水,然后把鼻子对着杯子后吸气

  咳嗽的原因

  1.精神因素

  咳嗽这种症状的产生和精神因素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说因为遇到了某些事情而情绪激动或者紧张不安,又或者是非常愤怒,都有可能会促使咳嗽发作。

  2.剧烈运动

  大多数的人在剧烈运动之后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这也是引起咳嗽的常见原因,它被称为是运动性咳嗽。主要的症状表现就是咳嗽,胸闷,气短,严重者还会出现哮喘现象。

  3.气候改变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