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改善 6种止咳窍门效果立竿见影

  咳嗽是多数人都遇到过的症状,导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呼吸道疾病,咳嗽总是存在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有咳嗽的人要怎么改善?一些食物能起到止咳的效果,吃什么食物好?

  咳嗽怎么改善

  第一、盐水漱口

  咳嗽这个情况在夜间出现的很多,主要本身就咳嗽,然后收到了一些粉尘颗粒和衣服纤维等影响,就会导致咳嗽的症状加重,大家可以在睡觉之前用盐水漱口,这样能缓解咳嗽的症状,让呼吸更加顺畅。

咳嗽这个情况在夜间出现的很多

  第二、按揉太阳穴

  太阳穴这个穴位大家应该都知道,有咳嗽症状后,可以用拇指按摩然后用打圈的方法改善症状,这个动作自己就能完成,经常按摩太阳穴,能很好的提高肺部呼吸功能,也能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

  第三、生姜敷脚底

  生姜是大家经常会用的一种食材,它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有咳嗽症状后,大家可以将其敷在脚底穴位,这样能起到刺激穴位的作用,能缓解风寒带来的咳嗽症状,一般连续5天就能改善咳嗽症状。

  第四、艾叶泡脚

  将艾叶用水煎煮之后,捞出艾叶,然后用来熏脚泡脚,每晚进行一次,连续5天左右,可让咳嗽得到明显改善。

  第五、百合雪梨膏

  百合具有滋阴润肺,清心安神的效果,而雪梨能清热化痰,两者联合起来,止咳化痰的效果非常不错,对于干咳,声音嘶哑的效果突出。

雪梨能清热化痰

  第六、服用止咳药物

  对于咳嗽干咳长时间得不到控制缓解的病人来讲,应该积极查明原因,请专业的医生开具相关的药物,对病情进行更有彻底的治疗。

  咳嗽的原因

  1.气候改变,当气温、温度、气压和(或)空气中离子等改变时可诱发咳嗽,故在寒冷季节或秋冬气候转变时较多发病。

  2.精神因素,病人情绪激动、紧张不安、怨怒等,都会促使咳嗽发作,一般认为它是通过大脑皮层和迷走神经反射或过度换气所致。

  3.吸入物,吸入物分为特异性和非特异性两种。前者如尘螨、花粉、真菌、动物毛屑等;非特异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职业性咳嗽的特异性吸入物如甲苯二异氰酸酯、邻苯二甲酸酐、乙二胺、青霉素、蛋白酶、淀粉酶、蚕丝、动物皮屑或排泄物等,此外,非特异性的尚有甲醛、甲酸等。

  4.感染,咳嗽的形成和发作与反复呼吸道感染有关。在咳嗽患者中,可存在有细菌、病毒、支原体等的特异性IgE,如果吸入相应的抗原则可激发咳嗽。在病毒感染后,可直接损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应性增高。有学者认为病毒感染所产生的干扰素、IL-1使嗜碱性粒细胞释放的组胺增多。在乳儿期,呼吸道病毒(尤其是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后,表现咳嗽症状者也甚多。由于寄生虫如蛔虫、钩虫引起的咳嗽,在农村仍可见到。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改善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