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预防 教你预防白内障的妙招(3)

  患者眼部植入人工晶体后,需定期到医院复诊;若发生视力下降,需及时就诊,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小贴士

  白内障囊内摘除术后患者,需及早配镜矫正术眼视力。

  白内障手术后的饮食建议

  流质饮食

  饮食以流质或半流质,但也要保证一定的营养,建议吃一些如:瘦猪肉粥,鱼肉粥等。

  补充维生素

  白内障患者饮食宜多食含维生素的食物特别是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具有强抗氧化性,能减少氧自由基对细胞重要成分,它还能减少和防止脂褐质的产生与沉积,从而保护了细胞膜磷脂成分中不饱和脂肪酸。对稳定生物膜的结构,保持膜结合酶的活力和受体有良好作用;维生素E也能使生物膜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并能推迟细胞的衰老,含维生素E的食品有:有花生米、芝麻、莴苣、黄花菜、瘦肉、乳类、蛋类和深海鱼类等。

  补充其它营养素

  白内障手术患者除了补充维生素外还要从多个方面摄取对眼睛有益的元素,如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这两种元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剂作用,它可以吸收进入眼球内的有害光线,并凭借其强大的抗氧化性能,预防眼睛的老化,延缓视力减退,达到佳的水晶体保护效果。因此,白内障手术后患者要多吃绿叶蔬菜(例如:菠菜、甘蓝和芥菜等)、南瓜、绿色的豆类(例如豌豆)和椰菜等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食品。

  忌辛辣食物

  一般建议白内障患者在手术后1个月不要吃辛辣食物,例如:生姜、大蒜、洋葱、辣椒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会影响患者术眼的伤口愈合。有些老年人很喜欢吃带味的食物,钠元素存在于食盐中,吃多了会恶化病情,因此老年性白内障患者还是吃淡的食物为好。

  结语:白内障的困扰让多少老年人生活不便,面对这个不方便的问题,我们该如何的解决呢?小编特为此整理了有关的文章让深受痛苦的白内障患者轻松摆脱困境,清清楚楚看世界不再是个问题。

疾病预防 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