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出现这些身体变化 说明糖尿病恶化了

  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已经过亿,并且每年都在增长,患上糖尿病对很多人来说,似乎已经成了十分常见的事情,在日常稳定病情的时候,只是通过简单的服药,或注射胰岛素,对疾病的变化往往也只是依赖血糖值进行判断。

  可你知道吗?糖尿病进一步恶化的标志往往不只有血糖升高,因此,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了下面这些变化,说明你的糖尿病病情在进一步恶化,应该提高警惕了。

  血糖起伏不定

  血糖持续升高自然是糖尿病恶化的症状,但如果血糖起起伏伏,十分不稳定,这也说明身体对血糖的控制较差,糖尿病在进一步恶化。

  出现糖尿病急性并发症

  如果身体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高渗综合症、感染等急性并发症状,这意味着糖尿病的病情在进一步恶化。

  出现糖尿病慢性并发症

  糖尿病的并发症不只有急性,还有慢性的并发症,如果出现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等症状表现,也要当心,这说明病情也再恶化。

  那么,在生活中有什么方式可以有效地稳定糖尿病症状呢?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有效地方式。

  饮食控制

  在饮食方面,不能食用过量食用高蛋白、高油脂、高糖类食物,要做到膳食结构的完整和摄入营养的全面;在食物的选择上,做到“粗细兼备”,燕麦、糙米等粗粮可以搭配米、面等主食食用;再者,在烹调方式上,尽量避免油炸、油煎等方式,防止摄入过量油脂。健康的饮食是稳定糖尿病的重要手段。

  积极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肌肉对糖的消耗,增前肌肉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可以帮助减少胰岛素注射量。其次,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代谢,稳定内分泌,还能起到保护胰岛细胞的作用,对于稳定糖尿病而言,运动是再好不过的方法。

  坚持治疗

  一旦患上糖尿病,几乎不可能痊愈,只有通过稳定、长期、规律等治疗,才能有效地缓解病情,因此一定要遵循医嘱,积极治疗,不能擅自停药。

  糖尿病虽然十分常见,但是危害性一样不容忽视,想要有效地稳定病情,上述的这些调理方式一定不容忽视,从日常饮食、生活习惯等细小地方面做起,效果一定十分显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如何预防糖尿病 疾病预防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