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保健 这些常识要记住

  糖尿病是当前不得不重视的情况,糖尿病患病人数,不断增多,其引起的并发症也不少,要是忽视了治疗保健,实在是太糟糕了。对于糖尿病,应该如何保健?大家不妨从这些事情着手。

  重新认识,什么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病症,由于胰岛素的分泌出现紊乱,导致血糖波动明显,当长时间在高血糖的状态下,导致身体各个组织会出现慢性的损伤,影响到一些功能,出现功能障碍。

  虽说都知道糖尿病,但哪些表现说明患上了糖尿病,很多人可能并不清楚。

  三多一少不能忘

  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具有非常明显的三多一少特征,也就是我们说的多饮、多尿、多食、消瘦。如果在出现三多一少的同时,伴随酮症酸中毒,会让人更加精准的判断这是糖尿病。

  伴随肥胖

  出现糖尿病,往往会伴随肥胖的发生,特别是2型糖尿病,肥胖更加明显。

  目前,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糖尿病患者不断增多,需要引起大家的关注。那么,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何保健更好呢?

  科学吃药

  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控制服用药物的剂量,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以免影响血糖波动,如果维持非常高的数值,很有可能引起并发症。

  饮食要节制

  饮食不能胡吃海喝,要科学控制,可以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则。同时,可以摄入豆制品、乳制品。

  滋补品要避免

  很多人会想着糖尿病是重症,需要滋补品,滋补一下,这样的做法也不好,糖尿病可能是阴虚或者是气阴两虚,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养阴是关键。

  一些滋补品,可能有很强的温补作用,会引起燥热,引起糖尿病加重,这无疑不太好。

  保护脚部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一定要把脚部护理好,脚部如果护理不当是糟糕的事情,可能会影响到局部的血液循环,甚至可能造成脚部皮肤出现破损,引起感染的话,那就糟糕了。

  在临床上,糖尿病足,需要引起大家的关注。

  后,和大家说说,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吃糖?

  吃糖的多少,与糖尿病并没有关系,因为患上了糖尿病更多的还是与胰岛素有关,如果胰岛素分泌正常了,吃点糖也是可以的。

  一些食物说是无糖的,例如,无糖糕点。哪知道这些食物要是吃了之后,也能带来较大的热量,影响血糖波动。有些时候,即使不是甜食,就是普通的馒头,吃了之后都可能造成血糖升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保健 糖尿病如何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