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这些原因会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是一种眼睛疾病,对眼睛的危害很大,那么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白内障一般需要经过手术食疗,白内障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导致老年人出现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白内障形成原因有哪些?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1、色觉异常

  白内障的初期症状表现:色觉异常,白内障初期,由于晶状体吸收水分多而肿胀,其上皮细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线透过它时会发生折射而呈现彩色晕光,俗称虹视。

色觉异常,白内障初期,由于晶状体吸收水分多而肿胀

  2、视物模糊

  白内障的初期症状主要是视物模糊,有的人会出现视物逐渐模糊的症状,会觉得光线的周围出现光圈,或者是光圈外的物体颜色不是很明亮。如果在夜里开车的话,还会觉得对面来的汽车的灯太过于刺眼。但是,白内障的病情发展过程还是很缓慢的,而且要看晶状体浑浊的位置来定。

  3、单眼多视

  在白内障初期,晶状体部分混浊、部分透明,光线通过它投射到视网膜上的物像会产生双影或多影。

  4、昼盲或夜盲

  若晶状体混浊先在中央部开始,白天光强、瞳孔缩小时,光线进入眼内受阻,因而出现昼盲;如晶状体混浊位于周边部,晚上暗光进入赤道部视网膜受阻,而赤道部视网膜的杆状视细胞是专司夜视觉的,因而会出现夜盲现象。

  5、眼前暗影

  白内障初期,晶状体的部分混浊位于瞳孔区,在眼前可以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阴影。它与玻璃体混浊引起的飞蚊症有所区别,后者的暗影是可动的,虽然活动范围不大,但时隐时现,形状多变。

它与玻璃体混浊引起的飞蚊症有所区别,后者的暗影是可动的

  6、老花眼减轻

  老花眼的症状减轻了,也是白内障的一种表现,有的老年人平时看书的时候要带眼睛,但是突然发现自己的眼睛不要带眼睛也能看清了,自己还很高兴。其实这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有可能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这是因为晶状体的凸度会增加,所以屈光近点发生了变化而导致的。

  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

  1、手术后当天,双眼要包盖,目的是使眼球减少转动,使眼睛得到充分休息。术后,除吃饭、上厕所外,一般都要卧床静养,特别要注意别磕碰术眼,以免造成前房出血,眼压升高等合并症。

  2、手术后第1天必须要安静休息,不要用力低头,动作要轻,不能用流水洗脸,可用湿毛巾擦脸,不要用力揉眼睛,睡觉时不要按压术眼。

白内障形成原因 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