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如何诊断 白内障的5类高发人群

  很多的老年朋友都很担心自己会患有白内障,那么白内障如何诊治?白内障的产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白内障的高发人群有哪些?白内障对于眼睛是有一定危害的,那么白内障的危害有哪些呢?

  白内障如何诊断

  1.视力

  视力检查实际上是中心视力检查,即了解视网膜黄斑中心凹及其相应系统功能。由于晶状体是仅次于角膜的重要屈光介质,晶状体病变会直接影响视网膜成像的质与量。

视力检查实际上是中心视力检查

  2.散瞳检查

  晶状体位于虹膜后,暴露于瞳孔区的仅仅是晶状体中央部分,因此小瞳孔不能了解晶状体的全貌,必须进行散瞳检查(对老年人有青光眼倾向者应在散瞳前后测量眼压并做相应处理)。

  3.斜照法

  医生可以使用聚焦的手电筒呈现45度的角招晶状体,在患者的正面观察患者的晶状体是否有浑浊,如果有浑浊的话,观察浑浊的情况和部位。通过虹膜与晶状体的投影可以知道晶状体周边和虹膜之间的间隙有没有变宽,这样就能判断出来晶状体是否出现半脱位的状态。

  4.澈照法

  直接检眼距离角膜约10cm将屈光度置于+8D-+10D,正常可见瞳孔内呈红色均匀一致的反光,若晶状体混浊时可见红光背景有暗影,其形态和晶状体混浊形态一致。

  白内障的高发人群

  1.老年人

  白内障属于身体的老化,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机体各方面的功能开始减弱,晶状体功能也相对减弱,加之新陈代谢等因素的影响,发生白内障的机会相对增加。

老年人机体各方面的功能开始减弱

  2.长期受紫外线照射人群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对晶状体损害较重,照射时间愈长,患白内障的可能性愈大。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受到紫外线照射,会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使晶状体蛋白质发生变性、混浊诱发白内障。

白内障如何诊断 白内障的危害 白内障的高发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