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引起白内障的4种原因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常见于老年人,那么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产生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具体有哪些呢?白内障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手术后吃哪些食物能更快恢复呢?一起来看看吧。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1、色觉异常

  色觉异常是白内障的一个早期的症状,在白内障的初期,眼球中的晶状体由于吸收了过多的水分,而导致肿胀,会发现上皮细胞的间隙增大还带有微粒的水滴。当光线从中间穿过的时候,会出现折射呈现出彩色的光晕,就是我们常说的虹视。这是白内障的一个早期的症状。

色觉异常是白内障的一个早期的症状

  2、视物模糊

  白内障的初期症状表现:视物模糊,视物逐渐模糊,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以及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若是在夜间开车的话,会觉得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太刺眼而感到不适或烦躁。

  但一般而言,症状发展的过程相当缓慢,并视晶状体混浊的位置及其发展过程而定。

  3、单眼多视

  白内障的初期症状表现:单眼多视,在白内障初期,晶状体部分混浊、部分透明,光线通过它投射到视网膜上的物像会产生双影或多影。

  4、昼盲或夜盲

  白内障初期还有一个症状就是昼盲或者夜盲,如果晶状体出现浑浊,一般是先从中间开始的,白天的光线较强,瞳孔就会缩小,那么光线进入眼睛就会受到阻碍,所以就会出现昼盲。如果晶状体混浊出现在四周,不在中间,晚上光线进入就会受到阻碍,就会出现夜盲。

  5、眼前暗影

  白内障的初期症状表现:眼前暗影,白内障初期,晶状体的部分混浊位于瞳孔区,在眼前可以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阴影。它与玻璃体混浊引起的飞蚊症有所区别,后者的暗影是可动的,虽然活动范围不大,但时隐时现,形状多变。

  6、老花眼减轻

  有的老人有老花眼,可是近发现老花眼的症状减轻了,平时看书写字都要带眼睛,可是现在不需要也能看清了,有的老人还比较高兴,可是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因为这样有可能出现了白内障,在初期的时候,晶状体的凸度增加,就会出现老花眼好像恢复的假象。

有的老人有老花眼,可是近发现老花眼的症状减轻了

  白内障的原因

  过度用眼

  过度用眼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平时可按摩睛明。横竹。瞳子髎。太阳。翳风等穴位。保持心情舒畅。不过度用眼。

白内障手术后吃什么 白内障的原因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