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预防 饮食预防会传染的癌症

  癌症的种类很多,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无意之间就会染上,为了我们人生的安全起见我们一定要预防它们,让它们无法靠近我们。其实从饮食方面预防是个非常不错的方法,既方便又很简单。

  防宫颈癌

  30岁后定期筛查

  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的祸根,已被证实是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而人乳头瘤病毒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因此使用避孕套、限制性伴侣数、推迟首次性生活时间和首次生育年龄等有助预防。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魏丽惠呼吁:“女人过30岁后要定期筛查宫颈”。发达国家的经验证明,开展子宫颈筛查,宫颈癌死亡率能够显著下降50%。

  饮食预防癌症

  补充β-胡萝卜素

  β-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据科学家观察,宫颈癌患者血中β-胡萝卜素低于对照组,β-胡萝卜素摄入量低为宫颈癌的危险因素。含维生素A多的动物性食物是:动物的肝脏和鸡蛋等。含β-胡萝卜素丰富的植物性食物是:菠菜、油菜、苋菜、莴苣叶和南瓜等。

  防胃癌

  分餐制

  幽门螺旋杆菌会引发胃炎和消化性溃疡,进而发展为胃癌。幽门螺旋杆菌可能通过消化道传播,建议聚餐时尽量使用公筷、公勺,好实行分餐制。

  多吃抗氧化食物

  番茄,含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它们都是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中和体内自由基,是很好的预防胃癌的食物。

  菌菇类,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它们都含有抗癌物质,有防癌功效。

如何预防癌症 疾病预防 癌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