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让你的肺“喝”足水 润肺的食物

  春天是百花开放的季节,也是一个容易引起肌肤干燥的季节。那么大家有没有想过如何才能解决春天的皮肤干燥问题呢?其实要想滋润肌肤首先要做的事就是润肺,只有让你的肺滋润了,才能拥有水嫩的肌肤。那么咱们该如何润肺呢,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润肺的食物哦,下面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柿

  柿子不仅清甜可口、营养丰富,又具有药用价值,无论是鲜柿、柿饼、柿霜等都能入药。根据《本草纲目》的记载,柿子味甘性寒,可以消热去烦、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治疗热咳。

  禁忌: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物质,不建议空腹食用,且不宜过量。

  不过,由于水梨属于凉性,寒性体质的人多吃容易胃寒、出现拉肚子症状,因此,建议可将水梨切块加入红枣、枸杞或者中药的杏仁、川贝药材用电锅炖煮,以中和食性。

  木耳

  木耳富有天然植物胶质,又具有滋阴润肺、益胃生津的效果,适用于肺热咳嗽、肺燥干咳、痰中带血、喉咙干燥等症状,可说是养阴润肺的极品;此外,其中所含的膳食纤维还能帮助肠胃蠕动,对于有便秘困扰的人也有助益。

  黑木耳与白木耳也具相同功效,且黑木耳的营养价值更高于白木耳,对保护肠胃、养颜美容、强化免疫力等很有帮助。

  禁忌:黑木耳具活血效果,女性生理期不建议过量食用。

  山药

  山药营养丰富,一直被视为是物美价廉的补品,它不仅是食材也是药材,更有人将山药称作“神仙食”,代表其营养价值高。而山药在肠胃吸收度好,经常被用来治疗脾胃虚弱、腹泻等病症。

  此外,山药具大量黏液蛋白,这种黏稠物可以滋润皮肤,可减缓更年期女性的不适症状,尤其是日式的山药,属于细纤维,以生食更对人体健康很有帮助。

  禁忌:食用时应去皮,以免生麻、刺等异常口感。

润肺 润肺汤 润肺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