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健康必悉宝典 春季养生食谱(3)

  1、洗净花生,用清水将其浸泡大概2小时;

  2、洗净去皮的栗子;

  3、淘洗干净大米、小米;

  4、锅里面加入清水足量,煮沸后将大米、小米还有花生放入,水再次烧开后将其转为叙(锅内保持翻滚),煮到米粒还有花生软烂的时侯将栗子放入,再煮10分钟就可以关火了。

  三、 小米黄豆粥

  材料

  100克小米,50克大豆,10克白砂糖

  做法

  1、分别磨碎小米、黄豆,小米放到盆里面沉淀,冷水滗去,用开水进行调匀;将黄豆过筛去渣。

  2、锅里面加入大概1500毫升的冷水,烧沸,将黄豆浆下入,再次煮沸之后,小米下入,用叙慢慢进行熬煮。

  3、看到米烂豆熟的时候,将白糖加入进行调味,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盛起来吃了,是春季养生的必备品哦。

  四、 薏米绿豆粥

  材料

  50克绿豆,50克薏米,50克稻米,50克糙米,20克百合(干),30克白砂糖

  做法

  1、洗净糙米、大米、薏仁、绿豆,泡水大概2小时备用;

  2、将全部的材料放到锅里面,加入水适量来煮开;

  3、转叙一边进行搅拌一边进行熬煮30分钟到熟烂;

  4、等到粥浓,将白糖加入调味就可以了。

  结语:看了小编的介绍,你应该都知道春季该如何养生了吧,那就别再犹豫了吧,就学着文中说的那样去试试吧,一定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效果哦。还有可以试试那四种养生粥哦。

养生粥 春季养生 春季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