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减肥最轻松 健康瘦身(2)

  健康瘦绿茶浴

  绿茶是瘦身军团的大头目,你想不到泡它也能瘦吧!

  1.把喝过的绿茶渣(3次的量),或喝过的茶包3-5包,丢入丝袜或棉布袋中。

  2.把袋子放入洗澡水里即可下水,一次约泡20分钟。

  一定要用绿茶来泡,不可用其他的茶,绿茶中的儿茶素与咖啡因可提高脂肪的代谢率,因而能很有效地打击脂肪。一边泡绿茶澡,一边喝绿茶,更能达到雕塑身材的效果。但要注意,不要用隔夜茶泡澡哟。 苦瓜泡绿茶。就是苦瓜切薄片,放绿茶里一起泡着喝。多少随意。

  ◆二、几种减肥蔬菜

  许多身体偏胖或担心发胖的人,总认为吃蔬菜不会发胖,因而对蔬菜往往不加选择、不加控制地食用。实际上,过多摄入含有碳水化合物高的蔬菜,过剩的碳水化合物也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那么,胖人吃哪些蔬菜好呢?

  黄瓜:黄瓜与其它营养丰富的蔬菜相比,其所含的营养成分较少。而且,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

  白萝卜: 萝卜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

  韭菜: 韭菜中含纤维较多且不易消化,可促进肠蠕动,有较强的通便作用,从而可排除肠道中过多的养分。

  冬瓜: 冬瓜含的营养成分较少且能去掉体内过剩的脂肪,具有较强的通便作用

  辣椒: 辣椒中含有丰富辣椒素。能促进脂质代谢,并可溶解脂肪,抑制脂肪在休内蓄积。

  绿豆芽: 含水分多,食人体内后产生的热量少,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积皮下。

  大豆及大豆制品 : 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防酸,能分解休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质代谢,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积。

  有关专家认为,醋豆里的皂素能排除粘附在血管壁上的一种脂肪,并能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 醋豆的制法是:将黄豆洗净,沥干水,炒2一5分钟左右(注意别炒焦)。待冷却后,装瓶,倒人食醋淹泡,加盖封好,一周后即可食。每天早晚各吃数粒,即有减肥效果。有兴趣的读者不妨一试。

  ◆三、简易运动 轻松减肥

  在药物减肥、器械减肥、医学减肥等各种方式盛行的今天,人们似乎忘了省钱、无副作用的方法——运动。中国减肥协会的卢大夫说,运动减肥是为健康的减肥方式,不过贵在坚持。

  游泳塑造好身材

  在各类减肥运动中,游泳是值得向大家推荐的佳的锻炼项目。常游泳的人身材健美;不会游泳的人,在水里泡泡,打打水仗,对减肥都有点儿作用。 游泳利于减肥的原因在于:

  1.游泳消耗的能量大。这是由于游泳时水的阻力远远大于陆上运动时空气的阻力,在水里走走都费力,再游游水,肯定消耗较多的热量。同时,水的导热性大于空气24倍,水温一般低于气温,这也有利于散热和热量的消耗。因此,游泳时消耗的能量较跑步等陆上项目大许多,故减肥效果更为明显。

  2.可避免下肢和腰部运动性损伤。在陆上进行减肥运动时,因肥胖者体重大,使身体(特别是下肢和腰部)要承受很大的重力负荷,使运动能力降低,易疲劳,使减肥运动的兴趣大打折扣,并可损伤下肢关节和骨骼。而游泳项目在水中进行,肥胖者的体重有相当一部分被水的浮力承受,下肢和腰部会因此轻松许多,关节和骨骼受损伤的危险性大大降低。

健康瘦身 怎样减肥 轻松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