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夜猫族”晚睡伤害 熬夜吃什么好(2)

  熬夜会使人的肠胃循环变差,所以不能吃太饱,并以清淡为主。专家建议,有三类食物比较适合熬夜人群:维生素B类,如胡萝卜,能帮助保护脑细胞,迅速恢复精神和体力;维生素 C,熬夜后,皮肤中水分、养分会过度流失,可多补充含维生素C或胶原蛋白的食物,有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防止黑眼圈出现;绿茶素,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帮助脂肪代谢,胃肠不好和睡眠不好的人可改喝枸杞泡的热茶或菊花茶。

  熬夜饮食应注意的事项

  熬夜一族不能因饮食禁忌而坐以待毙,有大量的工作等待着去做,必须要有好的体能来支撑,因此要主动出击,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食。

  一、维持人体总热量

  为了保持基本的体力,一日三餐的总热量要安排好:早餐热量一般可占膳食总热量的15%~20%,以容易消化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为主。中餐热量一般可占膳食总热量的20%至25%,进餐时间可安排在午后3时前后;因为要熬夜,晚餐的热量相对就要占的比例高些,可占膳食总热量的30%~50%,工作前一两小时进餐为宜。

  上夜班后,不少人食欲不振,时间长了影响营养供给。所以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优质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摄入。适当摄入乳、蛋、鱼、瘦肉、猪肝、大豆及其制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纯糖和含脂肪高的食物。

  二、注意补充维生素A

  夜班工作容易导致视觉疲劳,维生素A是参与调节视网膜感光的重要物质——视紫红质合成的重要成分,能提高眼睛对昏暗光线的适应能力,对防止工伤事故有益。  傍晚时分抻抻腰。17~19点是体温易上升的时间段,适当运动能拉大与就寝时的体温差,帮助快速入睡。如果此时还在加班,不妨抻抻腰:坐着或站着,两手交叉,两臂伸直大限度地拉伸过头顶,头仰起,深呼吸,反复做几次,时间以5~10分钟为宜。

  晚饭分成两顿吃。夜里进食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没消化完的食物会刺激胃部工作,降低睡眠质量,因此晚饭尽量在睡前3小时吃完。但是如果需要熬夜的话,可以分成两顿,先在正常晚餐的时间简单吃点,如果深夜还饿的话,再少吃一点。这样可以减少胃里的食物残留。

熬夜 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