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夜猫族”晚睡伤害 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对人体是有很大的危害的,相信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很多人由于上班、带孩子等等原因必须要熬夜甚至通宵,遇到这些不得不熬夜的情况,我们是不是就坐视不管了呢?这样肯定是不行的,所以我们必须知道如何才能降低熬夜对我们的伤害,下文就“熬夜吃什么好”的问题给大家做详细的解答:

  熬夜应多吃的水果

  1.适量的苹果、胡萝卜、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块,加入牛奶、蜂蜜、少许冰块,用果汁机打碎,制成营养完全而且丰富的果蔬汁。

  2.香蕉、木瓜和优质酸奶放在一起打碎,营养丰富而且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很多能量

  3.两个猕猴桃、4只橙子、一个柠檬所组成的新鲜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补充体能而且美容。

  4.3个柚子剥皮后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两汤匙蜂蜜,酸酸甜甜别有滋味。

  5.一根新鲜黄瓜、1/2升豆浆、3片薄荷,一同打碎搅拌后制成清凉的黄瓜汁,消暑又解乏。

  熬夜应多吃的维生素

  整体说来,熬夜人的日常饮食,必须均衡摄取6大类食物,晚餐时多吃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绝对有必要!维生素B群成员颇多,包括叶酸、烟碱酸、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深绿色叶菜类及豆类植物,都含丰富叶酸盐,有助于细胞修补,预防感染和贫血;肝脏、鱼、全谷类、大豆食品、蔬果中有维生素B6或烟碱酸,可以维持皮肤健康、减缓老化;至于与记忆力、注意力有关的维生素B12,在红肉、牛奶、乳酪中都吃得到。

  熬夜时,大脑需氧量会增大,应该让室内保持空气通畅,并有一定湿度,可以不时做个深呼吸;以睡补睡,若时间允许,中午一定要小睡一下,专家表示,午休半小时可抵晚间睡眠一个小时;睡醒后,如果觉得头部发紧,可以帮自己做个头部按摩:用两手的指尖从前至后、从上至下轻叩头部40次,这样能促使头部血液畅通,有利于紧张的头脑松弛下来;打羽毛球等适当的户外体育锻炼也会有所帮助。

熬夜 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