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款减肥茶 助你健康瘦身

  茶在中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减肥茶的历史也有很久了,那么到底有哪些茶能减肥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25款减肥茶。

  瘦身茶为各地配制用以消减肥胖的茶剂,其处方各不相同,大都加有适当的中药或中草药,瘦身茶有减少脂肪、降低胆固醇、祛除疲劳等作用。用法与普通茶相同。瘦身茶大都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过度饮用会引起营养失调和腹泻。

  1 蛋白桑茶  不含茶多酚,蛋白桑叶干粉含蛋白18-30%,粗脂肪4-10%、钙0.3-0.86%,钾1.9-2.87%,镁0.47-0.63%,还含有大量的铁、锌、铜等矿物质及多种微生物,且氨基酸种类齐全。特别是含有多种天然活性物质,还具有抗应激,增强肌体耐力和提高抗病能力。

  桑叶内含一种叫做1-脱氧野 霉素(DNJ),这是一种仅存在于桑叶中的一种生物碱,含量约100mg/100g,这种生物碱是一种α-糖苷酶的抑制剂。桑叶中不仅含有DNJ,而且含有丰富的γ氨基丁酸和植物淳,其含量是绿茶的3-4倍。

  2 乌龙茶  可燃烧体内脂肪。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因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易干燥。推荐饮用

  原料:乌龙茶做法:简单地用开水冲。功效:助消化、去痰、解酒食油腻之毒、消脂。

  3 雪域金丝茶  雪域金丝茶由藏茶、竹荪、黄精、红苋菜精制而成。

  藏茶:富含茶多糖,黄酮,茶多酚,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睡眠无影响。具有抗缺氧;抑制动脉硬化;抗辐射,抗突变,抗病毒;调理胃肠和改善代谢;解毒和优化水质;全方位补充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藏茶是好的胃动力助动饮料,每日喝藏茶两杯,能很快恢复胃动力、肠动力,除了胃肠疾患的病人用于康复外,对常坐办公室的白领可以帮助你的消化系统每天做体操。

  竹荪:具有滋补强壮、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功效;补气养阴,润肺止咳,清热利湿。竹荪能够保护肝脏,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有俗称“刮油”的作用,是减肥的一把利器!

  黄精:具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延缓衰老和抗菌等作用,黄精多糖具有免疫激活作用。对于糖尿病很有疗效。

  红苋菜:苋菜是减肥餐桌上的主角,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红苋菜性味甘凉,长于清利湿热,清肝解毒,凉血散瘀,对于湿热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红肿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4 薏仁茶  浮肿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

  原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功效:清热、利湿、治疗水肿。

  5 茅岩莓  茅岩莓活跃性很强,里面富含生物黄酮和多种微量元素,可以调节身体的营养平衡,从而提高每天运动量的减肥效果,其次,生物黄酮可以清理体内垃圾,让营养在血液中更通常的供给身体,有效阻止脂肪囤积,消耗掉本需要消耗的热能为身体所用,从而改善精神不振的情况。

  做法:用滚烫的开水400毫升冲泡4克,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用微火煮一下,效果更佳。

  6 大麦芽茶  体内排气不畅,也能造成腹胀和胃胀,推荐饮用大麦芽茶。

  原料:炒麦芽5钱、山楂5分。

  做法:加冰糖水冲饮。功效:开胃健脾、和中下气、消食除胀。

  7 柠檬茶  既能消脂、去油腻,又能美白肌肤。原料:柠檬切片。

  做法:榨出柠檬汁,用温水冲调,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消脂肪、助消化、美白肌肤、滋润肺腑。

健康瘦身 减肥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