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吃什么 哪种补血食物效果好(2)

  六、乌鸡

  乌骨鸡可以温中益气、补肝益肾、延缓衰老、强健筋骨,对于月经不调、女性的缺铁性贫血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七、 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但有的专家认为菠菜中的铁不易被人体吸收。菠菜的补血作用与其含有丰富的胡萝L素、维生素c有关。胡萝卜素能治夜盲症,还能调节细胞的各项功能,对各种出血症有益。维生素是还原剂,能将体内的三价铁还原为二价铁,以便于人体吸收。对贫血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八、黑豆

  黑豆有助于肾生髓化血,也可以加强脾胃运化功能。经常肾虚、血虚者多吃黑豆有益。黑豆经常食用可以防老抗衰、并且增强活力。

  九、红糖

  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红糖性温,适合怕冷、体质虚寒的人食用。胃炎、胃溃疡引起的胃痛和糖尿病人不不宜食用。

  有益的水果有苹果、大枣、荔枝、香蕉等。

  此外还应多食用黑木耳、香菇、黑豆、芝麻等食品,益于补养生血。

  十、胡萝卜

  胡萝卜即红萝卜,日本人称作人参,含有维生素B、C,且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所以把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简单有效的补血食谱

  黑豆红枣猪皮汤

吃什么补血 补血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