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锻炼方法 电脑族的“福星”

  根据相关职业病统计数据显示,电脑族是肩周炎的高发群体。由于他们长时间保持坐立,工作完又没有及时的运动,常常会患上肩周炎。小编为了给电脑族人谋福利,今天特地给大家带来了肩周炎的锻炼方法,大家赶紧来看一看吧。

  据职业病相关数据发布,在办公室常见疾病之中,肩周炎可得算得上前三甲。办公室一族长时间保持弓背、低头、打字,并且目不转睛盯着电脑的姿势,对身体的肩部、背部、颈部都造成了巨大压力,长此以往,就形成了常见的肩周炎。所以很多白领一族早早就贴上了风湿膏。

  专家表示,肩周炎的形成与坐姿是分不开的,我们坐在电脑前操作的时候,经常会不自觉的凑近电脑,这个时候如果你跳出来回头看看自己,你会发现自己弓着背、耸着肩,伸长脖子,半长着嘴,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这样一个令人不舒服的紧张姿势,不久就会让你腰酸背痛。和手肘部位的不适相似的是,肩颈部的不适和病症同样也是久坐办公室、操作电脑的白领常见的“办公室综合征”之一。

  电脑屏幕的位置过高过低、过远过进都会造成头部姿势不正确,敲打键盘会让手肘悬空,肩部肌肉紧张。长此以往,我们只有到下班时才发现,自己肩颈酸痛,头颈僵直,都不会动了。在这个时候,再有空调从上往下吹着脖子,冻着腿……怎一个“惨”字了得!

  肩周炎的锻炼方法被人日益关注特别是特别是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的办公室一族,更容易患上肩周炎。专家表示,如今肩周炎、颈椎炎已趋向年轻化,患肩颈疾病的人数呈上升趋势,长期伏案的人群易患此类疾病。专家建议,长期伏案工作的人群应该在伏案1-2个小时后,稍微活动一下:起立,甩甩胳膊,晃晃脑袋,活动筋骨。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下面介绍几种简单且方便的肩周炎功能锻炼法。

  肩周炎的锻炼方法

  专家称,至少需要2周的有效锻炼,疼痛才能有所缓解,必要的时候还要配合热疗、热敷,增加局部血液循环,改善血运,以跟更好地治疗肩周炎。

  1、涂抹镇痛药膏

  自我按摩、锻炼之后,肩关节会感到疼痛、发热、活动范围增加,这是血液循环增加,粘连组织松解的表现。此时正是继续巩固治疗的好时机,可以在肩部痛点处涂抹扶他林等解热镇痛的药膏,也可涂些红花油等中成药水,以活血化淤。

  2、口服镇痛药

  锻炼会造成疼痛,有时过度的疼痛会造成患者不敢继续锻炼或锻炼的幅度越来越小,效果随之会变差。适当使用口服镇痛药,可以有效地辅助患者继续坚持锻炼。

肩周炎 肩周炎的病因 肩周炎的锻炼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