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揭秘洗头发的六大禁忌(6)

  ·中西医PK 告诉你怎洗头健康·天天洗头有损健康·女性晚上洗头发有何危害

  3.每天科学养生洗头可抗老

  头皮也是皮肤的一种。头皮也要每天清洁,才能保持发囊呼吸畅通,防止附着物氧化头皮,加速衰老。正确的洗头方法,不仅不会越洗越干,还能改善头发的生长环境。

  4.洗头前一定要先梳头

  洗头前先轻揉头皮,让上面的油脂和附着物松动。再仔细梳理头发,把那些纠结梳理开,能让清洗变得顺滑,减少落发。梳头正确的顺序是:发梢、发中,后才是发根。

  为你揭秘:每天洗头到底好不好?

  对于每天洗头这个话题,争议声比较大,那么每天洗头到底好不好呢?听听中西医是如何说的吧!

  西医:好隔天洗头

  天天洗头非但不能保护头发,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

  西医建议:

  1.夏季好隔天洗一次,这样比较科学。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于卫生要求,还是要坚持每天洗头。但无论什么人,清洗头部的时候都要注意洗发液的选择,避免使用碱性过大的洗发液,好加上护发素。

  小贴士:有晚上洗头习惯的人,要尽量改变晚上洗头习惯,其次要在洗后擦干头发,或者用电吹风吹干,确保清洁、轻松、健康皆不误。

  洗头本是为了健康卫生,但却会洗出病来,这就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了。

  ·养生从“头”开始·破解洗头8大错误方法·洗头养生 29种按摩法解长寿秘诀

天天洗头好吗 洗头 生活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