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小伤口可发展成皮肤癌

  在我们生活中常常会发现自己的皮肤中无意间出现了一些小的伤口。我们也常常会忽略掉这些小伤口。专家提醒大家,有些小伤口可能会发展成为皮肤癌哦,赶快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下到底是什么样的伤口吧。

  皮肤小伤发展至皮肤癌属罕见案例

  经过相关的数据调查显示,在一般的诊所里面,能够由小伤口发展成为皮肤癌的例子确实并不多。

  像美华裔癌症专家陈昌友的这个病例,确实比较少见。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玲玲介绍,割伤本身不致癌,致癌的是由割伤引起的慢性溃疡。

  皮肤上常见的小伤口,如切菜时的口子、锋利坚硬物造成的小创伤,只要注意伤后清洁消炎,一般都会正常自愈,不会发展成皮肤癌。

  反复发脓流血的伤口危险

  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例子虽然很少见,但是却不等于没有,有一些皮肤伤口是必须要引起我们大家高度重视的。

  尤其是反反复复流脓、出血的、久治不愈的皮肤伤口。

  在这些反复溃疡的皮肤伤口中,致癌风险大的,当数烧伤后形成的瘢痕。致癌风险其次大的是放射性皮炎,指由于放射线(主要是β和γ射线及X线)照射引起的皮肤粘膜炎症性损害。主要发生在接受放射治疗的患者及从事放射工作而防护不严的人群身上。

  再有就是近年来由于影视剧剧情让人们了解的“黑色素瘤”,有黑色素瘤家族史的人群、足底或会阴部等易摩擦的部位有较大的黑痣的人群,或者已经存在的黑痣突然出现增大、破溃、颜色变化等,要特别注意。

伤口 伤口处理 伤口感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