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杯 通宵看世界杯如何防眼睛干涩(2)

  看球赛,要有意识多眨眼

  对于非熬夜看球赛不可的,建议不要一动也不动地盯着电视机,要避免长时间地看,有意识地多眨眼睛,好二三十分钟就主动让眼睛休息一下,闭一会儿眼,在球赛中场休息的时候,应到阳台或者窗户看看天上的星星,尽量远眺,让眼睛得到休息;同时还可以轻轻地按摩眼睛,使高眼压状态得到缓解。保持房间空气清新,电视好放在低于眼睛水平的位置;不要配戴隐型眼镜;看电视时应与电视屏幕保持适当距离(不少于1.5米);戴眼镜者要定时摘下眼镜,静心闭目养神等。

  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 如何“滋润”眼睛防止干涩

  如果你长期坐在电脑面前或者在充满暖气的环境下,人们通常就会感到眼睛发涩或者视力模糊的症状哦,其实,这都是眼睛干涩症的症状,需要大家进行一个合理的休息,严重的需要就医。

  德国医学家近日告诫,人们应当重视这一疾病,否则长期患病则容易对眼睛造成伤害、甚至失明。 德国眼医协会的医学家介绍说,眼睛有烧灼感,或者发生红肿以及感觉眼内有异物等,都是眼睛干涩症的症状。有意识的流泪可以缓解这一症状,但并非治疗良方。

  引发这一病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长期使用电脑、吸烟、空气污浊等,尤其在冬季,长期处于暖气环境下更容易引发该症。据统计,近年来全球范围内眼睛干涩症患者不断增加,现已达到1200万。

  医学家告诫说,由于通常情况下这种疾病的症状并不严重,人们往往并不在意。但研究表明,眼睛长期干涩会带来不可恢复的伤害,极端情况下甚至可能造成失明,因此应当对这种疾病引起足够的重视。

  我们的双眼,特别是眼角膜部分,是依靠泪腺供给水分,通过眨眼,使泪水变成一层“泪片”分散到眼角膜,保持眼睛舒服的。要有效地预防干眼,好的办法是养成多眨眼的习惯。通常情况下,一般人每分钟眨眼少于5次会使眼睛干燥。一个人在电脑前工作时眨眼次数只及平时的三分之一,因而减少了眼内润滑剂和酶的分泌。应该多眨眼,每隔一小时至少让眼睛休息一次。多眨眼,确保“泪片”能将水分分散到眼角膜。

2014世界杯 世界杯养生 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