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杯 通宵看世界杯如何防眼睛干涩

  2014年世界杯即将开始,是不是对于热爱世界杯的人会特别的激动呢,其实,世界杯的举办就是为了让大家更加热爱运动和关注自身的健康哦,所以大家看世界杯的同时,也需要关注自己的用眼健康哦,那就一起来看看如何防眼睛干涩和有关世界杯养生吧。

  2014年6月13日这个时候,全世界球迷都很期盼的日子即将到来。对热爱世界杯的球迷们来说,这真的是一场充满激情澎湃的足球宴会啊。但是丰富的宴席吃多了都让人的肠胃承受不住啊,所以,通宵“熬”战世界杯是不健康的,人体的生物钟规律快就会被弄乱了,也会出现诸很多的疾病,你的身体器官就就会进行“抗议”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妨来听听专家们的看法把——

  世界杯表情之长时间盯屏幕

  眼睛有话说

  眼看世界杯要来了,我却一点高兴不起来。众人皆谓我是“心灵的窗口”。但是,整天不合眼、连日熬夜的的滋味只有我知道。

  由于时差关系,“世界杯”比赛多在晚间或半夜,不少球迷怕电视声音影响家人休息,多把音量调得很低,而且让我们跟电视屏幕的距离非常的近,此外,不少年轻人还喜欢通过电脑视频看球赛,他们可不知道,电脑屏幕都有一定的闪烁,对我们的伤害比电视屏幕还要大呢,超近距离看得太久,都会导致我们过度疲劳,甚至“罢工”的哦。

  专家有话说:通宵达旦防止用眼过度

  因为时差的原因,中国球迷看世界杯都是在夜里观看的,热爱世界杯的人,肯定会连续长时间近距离看电视,可是这样会导致眼睛干涩、红肿、充血、疼痛、视物模糊等不好的症状。之前几届的“世界杯”的时候,看眼科的人总是非常多,基本上都是平常时候就诊量的两三倍那么多。

  提醒球迷,在看球赛时,不要将灯关得黑漆漆的(室内要有一定的灯光亮度)或者长时间无节制地看,这样眼睛容易疲劳而伤害眼睛;经常熬夜看电视,因眼表组织暴露时间延长,泪液蒸发较多,还容易得干眼病。

  如果眼睛有干涩感、异物感、视疲劳、眼烧灼感、畏光、眼酸、眼痛、看东西模糊、闭眼不舒服等症状,这就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专家出招

2014世界杯 世界杯养生 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