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海参鸽蛋汤 能够帮助减肥塑身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实,人们也知道鸽子蛋的吃法很多,今天小编想大家推荐一道比较美味的鸽子蛋的吃法——枸杞海参鸽蛋汤。看了本文除了会了解枸杞海参鸽蛋汤的做法外,还会了解关于鸽子蛋的用法用量。

  枸杞海参鸽蛋汤

  原料

  我们需要准备12个鸽子蛋,25克海参,25克枸杞,适量葱和姜。

  制法

  ①将海参切成条状,放在盘中待用,葱、姜切成碎沫。

  ②将鸽子蛋用干淀粉拌均匀,然后放人温油锅里炸成金黄色,盛入盘中;再把炸鸽子蛋的油倒出一部分,在锅底留少量的底油煽炒准备好的葱姜末;待炒出香味以后,往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然后把海参放入锅里。

  ③等到锅烧开以后,然后加入适量的白胡椒粉、味精、盐和少量的糖以及酱油,然后再把事先炸好的鸽蛋放进去,用大火煮大约20分钟左右。

  ④20分钟后,将备好的枸杞子放入锅中,这时将大火改为小火,炖10分钟左右;后放入少量的水淀粉勾欠,再撒上香菜末即成。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功效。《随息居饮食谱》介绍鸽蛋时说:"甘,平,清热,解毒,补肾益身。"《本草适原》说鸽蛋"久患虚赢者,食之有益。"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 能治愈疾病,身体变得强壮。

  鸽子蛋为鸠鸽科动物原鸽或家鸽等的蛋,被人称为“动物人参”。鸽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少量脂肪、并含少量糖分,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易于消化吸收。鸽子蛋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

  鸽子蛋是女士老年人、儿童、女士,体虚贫血者的佳营养食品;因为它的脂肪含量比较低,所以比较适合高血脂症患者食用;而且它的钙、磷的含量在各种蛋类也是相对较高的,也特别适合于婴幼儿食用,经常吃鸽子蛋可以预防儿童麻疹。鸽蛋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宝宝吃了可以提高免疫力,更聪明。对于孕妇和产后的妈妈是极好的补品,还能促进伤口的愈合减轻长伤口的疼痛。

  适用人群

  1、老年人、儿童、体虚、贫血者的理想营养食品;由于脂肪含量较低,适合高血脂症患者食用;钙、磷的含量在蛋类中相对较高,非常适于婴幼儿食用;

  2、食积胃热者、性欲旺盛者及孕妇不宜食。

  用法用量

  1、补肾益气

  鸽蛋、桂圆肉、枸杞,加冰糖蒸开水服。

  2、预防麻疹

  鸽蛋二个,煮食。麻疹流行时期,可连服六至十个,每日服二个。

  总结:我们今天主要学习了枸杞海参鸽蛋汤的做法,除此之外,我们还了解到了鸽子蛋的营养价值以及它的用法用量。鸽子蛋营养又美味,是一道不错的佳肴,今天的枸杞海参鸽蛋汤,你学会了吗?有时间可以自己做一碗尝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