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茶羊羹 能够延缓人体衰老

  我们大家常见的茶叶不仅仅只是用来泡茶当饮料,同时它也是很多食品的原材料。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乌龙茶羊羹是怎么做的吧。

  乌龙茶羊羹

  材料

  1.水400公克,洋菜粉13公克,

  2.细砂糖400公克,麦芽糖20公克,

  3.乌龙茶豆沙500公克。

  做法

  (1)用小火将材料1煮至洋菜粉完全溶化、无颗粒状。

  (2)加入细砂糖煮溶,再加入麦芽糖煮溶。

  (3)加入乌龙茶豆沙拌匀,需朝同方向拌匀才不会有气泡,拌至光滑细緻状即可。

  (4)倒入已抹好白油的长条烤模中,待冷却凝固后即可分切。

  乌龙茶的功效与作用

  抗衰老

  1983年,福建省中医药研究所进行抗衰老试验表明,他们分别加喂乌龙茶和维生素E的两组动物,肝脏内脂质过氧化均明显减少,这说明乌龙茶和维生素E一样有抗衰老功效。

  人体试验还表明,在每日内服足量维生素C情况下,饮用乌龙茶可以使血中维生素C含量持较高水平,尿中维生素C排出量减少,而维生素C的抗衰老作用早已被研究证明。因此,饮用乌龙茶可以从多方面增强人体抗衰老能力。

  如何选择好的乌龙茶

  干茶的外形

  主要从三个方面来看,即条索、整碎和净度。

  1、条索是指各类茶的外形规格,如炒青条形、珠茶圆形、龙井扁形、红碎茶颗粒形等等。

  2、整碎就是茶叶的外形和断碎程度,以匀整为好,断碎为次。

  3、净度主要看茶叶中是否混有茶片、茶梗、茶末、茶籽和制作过程中混入的竹屑、木片、石灰、泥沙等夹杂物的多少。

  总结:乌龙茶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所以它对我们人体的功效和作用是很强大的。一个好的食品需要好的材料,所以大家在做这个乌龙茶羊羹的时候要尽量选择上好的乌龙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