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不能喝咖啡 哺乳期如何正确饮食

  很多哺乳期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都会觉得相当疲劳,能够提神的饮料咖啡是首选,所以妈妈想要喝杯咖啡来缓解疲惫,那么哺乳期能不能喝咖啡?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有没有什么食谱是供哺乳期食用的呢?在下文中都能找到答案哦。

  哺乳期能不能喝咖啡

  一般建议孕妇一天摄取量不超过300毫克,一般成人一天不超过400毫克。咖啡因只有少量会分泌至乳汁中,通常在摄食后60分钟母乳中量高咖啡因的来源除了咖啡之外还有可乐、红茶、巧克力等。如果母亲发现宝宝比较烦躁不好安抚入睡时,可以在下午之后不喝含咖啡因的饮料看看是否有差别。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会使中枢系统兴奋。在哺乳期间,这些物质会通过乳汁到达宝宝体内,对宝宝的成长不利。它主要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作用,会刺激心脏肌肉收缩,加速心跳及呼吸,会出现头疼、头晕、烦躁、心律加快、呼吸急促等症状。除了咖啡以外,还有可乐和茶好也要少喝。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1、吃过量味精

  食用味精对宝宝发育有严重影响,特别是对12周以下的宝宝,会造成宝宝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妈妈在哺乳期好不要吃味精,千万不要贪鲜顿顿喜食味精。

  2、刺激性的东西

  产后饮食宜清淡,不要吃那些刺激性的物品,包括:辛辣的调味料、辣椒、酒、咖啡及香烟等。

  3、药物

  对哺乳妈妈来说,虽然大部分药物在一般剂量下,都不会让宝宝受到影响,但仍建议哺乳妈妈在自行服药前,要主动告诉医生自己正在哺乳的情况,以便医生开出适合服用的药物,并选择持续时间较短的药物,达到通过乳汁的药量少。

  另外,妈妈如果在喂了宝宝母乳后服药,应在乳汁内药的浓度达到低时再喂宝宝,这样宝宝才会更加安全。

  4、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

  这类食物不易消化,且热量偏高,应酌量摄取。

  5、会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

  如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

哺乳期能不能喝咖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