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燕麦片吗 哺乳期如何正确饮食(2)

  5、乳母不要喝茶叶水

  茶叶中含有的物质会随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使婴儿容易发生肠痉挛和无缘无故啼哭,使婴儿睡眠不好,引起其他并发症,乳母要忌喝茶叶水,否则会影响婴儿健康。

  6、乳母饮食,一定要不偏食,不挑食

  粗粮、细粮、荤、素、瓜、果,都要乐意进食,这样才能提高乳汁质量,对婴儿生长发育有利。

  7、哺乳期尽量少使用刺激性的食物

  乳母吃了刺激性的食物,这会直接影响婴儿健康,因为你在使用刺激性的食物时,会通过乳汁直接带给婴儿。可以少量食用胡椒、醋等。

  8、乳母不要吃腌制的鱼、肉一类食物

  一般成人每天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乳母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设。

  9、乳母不要食用过量味精

  食用味精对婴儿发育有严重影响。特别是对12周以下的婴儿,会造成婴儿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乳母在哺乳期好忌食味精,千万不要贪鲜顿顿喜食味精。

  哺乳期吃什么好

  要多吃些含蛋白质、钙、铁较丰富的食物如牛肉、动物肝和肾、鸡蛋、牛奶、豆类和豆制品等,也可用猪骨头、猪蹄煮汤喝。怀孕期间为适应胎儿的生长,母体供应了大量的钙以满足胎儿骨骼和身体发育的需要。产后宝宝的生长发育较快,正处在长体重的激增阶段,产妇应多进食富含蛋白质、钙、铁等较丰富的食物。

  1、适量的脂肪

  脂肪不但可以提供能量,还可以提供脂肪酸,参与宝宝的大脑发育。

  2、增加鱼、禽、蛋、瘦肉及海产品的摄入

  要保证妈妈摄入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如果蛋白质缺乏,会影响乳汁的质与量。动物性食品如鱼、禽、蛋、瘦肉等可提供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妈妈每天应增加总量100g—150g的鱼、禽、蛋、瘦肉。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哺乳期能吃燕麦片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