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子河蚌 能保护肝脏功能吗

  现在有人工养殖水产,所以人们吃水产的机会越来越多,各种水产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那么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款芋子河蚌的做法,一起来学一学吧。

  芋子河蚌

  材料

  1、芋头500克,鲜河蚌肉300克。

  2、调料鸡精、盐各8克,生姜片5克,料酒3克,高汤1千克。

  3、香葱段10克,色拉油、猪油各35克,红尖椒70克。

  做法

  1、芋头入锅内加清水大火烧开,改中火烧30分钟,取出去皮切厚1厘米的片。

  2、河蚌肉洗净,切长3厘米、宽0.5厘米的条;红尖椒顺长一剖为二,切长1.5厘米的段。

  3、取净锅下色拉油、猪油各25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生姜片小火爆香,下河蚌肉小火煸炒,淋料酒烹香,入高汤200克小火焖3分钟,取出备用。

  4、锅内放入色拉油、猪油各10克,烧至七成热时入红尖椒段小火煸炒出香,加高汤800克、芋头、河蚌小火烧10分钟至汤浓,用盐、鸡精调味,出锅放入容器内,撒香葱段点缀即可。

  小诀窍

  特点

  鲜咸微辣。

  河蚌的营养价值

  痛风患者的良方

  蚌肉粉对慢性肾衰具有降低血肌酐、尿酸、尿素氮的作用,有效恢复肾脏功能,尤其是尿酸的下降,可防止痛风的发生,吃蚌肉是民间医治痛风的良方。

  恢复和保护肝脏功能

  长期服用蚌肉粉,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指标明显下降,对各种肝炎、肝病患者有明显的缓解作用。

  其他功能

  蚌肉具有极强的镇定安神功效,长期服用蚌肉粉可找回自然深睡眠,入睡快、睡的香;同时蚌肉粉味道鲜美,是天然的调味品,可替代味精。

  总结:河蚌肉的营养价值十分的高,具有很强的镇定安神的功效,长期食用,每天适量的吃,能让你入睡快,睡得香。那还等什么呢,赶紧做来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