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隐患可致燃气灶爆炸(2)

  警示:多家庭在若干年前购置的燃气灶,很多都是山寨品牌,或者品牌已经消失。

  因此,如果产品在使用中出现问题或者危险,很难联系到厂家维修或者赔偿。

  这一类的燃气灶产品,应该尽早更换。 在夏季往往厨房温度较高,使用中应保持厨房内有空气流通,不能用风扇类电器设备直接对灶具散热。

  隐患四:灶台超负荷使用

  警示:很多燃气灶面板发生爆炸,都是因为面板长时间保持高温状态,若同时使用燃气灶的两个灶台进行蒸煮炖等烹饪方式,好不要超过四个小时。

  因为煤气、天然气等气源性质上不同,混用气源后再次燃烧时也有可能发生爆炸。小编在此想提醒消费者,虽然玻璃材料的面板比较美观,也耐腐蚀、耐磨,但是耐热性不如不锈钢材料。

  隐患五:燃气灶破损

  警示:如果燃气灶出现了生锈、变形,此时应该添置新的燃气灶。

  燃气灶内部对于密封性要求非常高,如果出现变形、导管破损等问题,就可能引起漏气,存在着很大的危险。

  教大家如何挑选燃气灶

  燃气灶是老百姓过日子常见的厨房用具,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挑选燃气灶,向大家普及一些关于燃气灶的生活小常识。

  1、标识

  检查产品标签上适用燃气种类与您家是否一致。如果灶具上找不到适用燃气种类的标签,这种灶具肯定是不合格品,绝对不能买。

  2、灶面材料

  灶面材料主要有不锈钢和钢化玻璃两种,不锈钢灶面材料结实,但长期使用后污渍较难清洗。

  同时,不锈钢灶面越厚越好,而一些劣质产品灶面厚度不足0.3毫米,在使用中易发生塌陷情况,容易造成人身损害。

  玻璃灶面美观大方,易于清洁,长期使用后易光亮如新,但若买到劣质品,则在使用过程中易发生玻璃爆裂现象。

燃气灶 燃气灶打不着火 燃气灶爆炸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