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隐患可致燃气灶爆炸(3)

  3、炉头

  炉头材料主要以不锈钢、铸铁及铜制锻压为主,由于炉头长时间被火烧烤,易发生变形,因此炉头材质及厚度都很重要,一般情况下炉头越重越好。

  安全使用燃气灶 牢记3点保平安

  1、保证空气流通

  若厨房通风不好,在使用燃气灶时就会使厨房内空气中氧气不足,容易引起一氧化碳中毒,所以厨房应该有直通室外的窗户,厨房高度不得低于2.2米。

  2、远离可燃物

  有的消费者喜欢在燃气灶周围堆一些东西,或者随手把食品的包装袋放到燃气灶的周围,这是非常危险的。燃气灶周围应该用耐火材料,附近不能堆放可燃物。

  3、经常检查是否漏气

  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检查,及时修理,防止燃气灶具漏气。容易发生漏气的部位有:燃气表外壳、燃气管线上的各个连接点、气嘴旋塞、胶管等处。燃气泄露,达到一定浓度后,就会发生爆炸。

  燃气灶打不着火的原因

  第一、有没有气,遇到煤气灶打不着火,首先要查看是否还有气,没有的话就要加气。

  第二、电池有没有电,发现点不着火时,便要检查电池是否有电,如果没有,只需要换普通的一号电池就可以了。

  第三、电路接触不良,主要是检查电池盒正负极有无生锈,线路有无接触不良,如果有,需把铁锈清除,将线路准确连接。

  第四、过压保护,很多煤气灶有过压保护功能,一旦过压是不会启动的,这时就要换一个减压阀试一下。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应该已经知道5大隐患可致燃气灶爆炸了吧,您也应该知道燃气灶打不着火的原因了吧,那您一定在安全使用燃气灶牢记3点了哦,为了您和家人以及朋友们的安全,也希望您可以把这个知道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们哦。

燃气灶 燃气灶打不着火 燃气灶爆炸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