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能治痛风吗 车厘子能制酒吗

  夏天到了,一年一度的车厘子也上市了。车厘子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但是你知道它还能治疗痛风吗?车厘子也能泡酒你知道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下吧。

  车厘子能治痛风吗

  车厘子可以治疗痛风,科学家用1年的时间对633名痛风患者进行了的观察研究,结果发现,和不吃车厘子的患者相比,每两天吃3份新鲜车厘子(1份为半杯,大约10-12个车厘子)或者摄入车厘子提取液的痛风患者疾病发作危险降低35%。

  多项早期研究发现,车厘子中的有效成分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尿酸水平。而尿酸水平过高正是导致痛风的关键病因。研究发现,车厘子跟别嘌醇(防治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等病的常用药物)一起食用,可以使痛风危险降低75%。

  车厘子被誉为“水果中的钻石”,因为它具有非凡的营养价值,对痛风、关节炎等病有特殊的食疗效果,是一种好吃的、无副作用的天然药物。

  中医名著《名医别录》当中有记载:“吃车厘子,令人好颜色,美志。”车厘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B、C,还有钾、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多种生物素,低热量,高纤维。

  车厘子的含铁量居水果之首,比苹果高20到30倍,维生素A比葡萄高4至5倍,维生素C的含量更是丰富到超乎想像,的确是既养颜又养生、好吃又好看的水果。

  新的科学研究还发现,车厘子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花色素、花青素、红色素等多种生物素,这些生物素有很重要的医药价值。

  首先它们是很有效的抗氧化剂,比维生素E抗衰老的作用更强;其次它们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尿酸的排泄,能缓解因痛风、关节炎所引起的不适,其止痛消炎的效果,被认为比阿斯匹灵还要好。因此有医生建议,痛风、关节炎病人每天应吃20颗车厘子。

  车厘子能制酒吗

  酿制原料:新鲜红车厘子\白酒\冰糖

  1.车厘子洗净去蒂

  2.取一干净容器,加入冰糖和车厘子。

  3.倒入白酒,加盖密封后,放入冰箱。

  4.饮用一周后,中途可以取出来稍稍搅拌一下,这样可以让冰糖和酒充分融合。

  温馨提示

  1.好使用新鲜红色车厘子,这样才能出现漂亮的浅粉色。

  如果没有可以用其它颜色的车厘子,味道一样,只是颜色没有这么漂亮。

  2.白酒就用平时饮用的白酒即可。好使用38度,相较于52度,更适合于女士饮用。

  3.放入冰箱里,防止车厘子腐坏,也可以保持酒低温下不挥发,饮用的时候冰冰凉,还带有淡淡的车厘子香气。

  4.也可以在饮用时加入一片新鲜柠檬片,就是接近于鸡尾酒的饮法了,也会更加漂亮。

  车厘子的营养价值

  车车厘子是我们当今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类食物,其果实虽小如珍珠,但光彩红艳光亮,小巧珑如玛瑙宝石一样,滋味甜美而微酸,既可鲜食,又可腌制或作为其他菜肴食物的装点,倍受喜爱。

  车厘子的含铁量特殊高,位于各类水果之首。常食车厘子可增补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卵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加强体质,健脑益智。

  车厘子养分丰厚,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令人好颜色,美志性”之成效,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均有好处。常常食用车厘子等养颜驻容,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总结:大家现在应该知道了吧,车厘子真的能够治疗痛风,而且车厘子制作成酒之后效果更好哦。但是,车厘子也不能多吃,多吃的话可能会引起铁中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