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小常识 炎夏警惕四大“禁区”

  炎热的夏季又来临了,在夏天的时候虽然我们能够穿上漂亮的裙子,但是夏季也给我们带来很多的烦恼,那么夏季保健的小常识又有哪些了?夏季保健又有怎样的禁区呢?下面小编就带你去看看吧!

  夏季保健知识:

  1、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因为口渴的时候就表明人体其实已经缺乏水分,细胞开始脱水,在这个时候喝水其实已经晚了。

  2、如果口渴的时候也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这样喝水会让胃难以适应,造成不良的后果。并且这也是一种不科学的饮水方法。

  3、用餐前和用餐时不宜喝水,因为进餐前和进餐时喝水,会冲淡消化液,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长期如此对身体不利。

  4、早晨起床时先喝一些水,可以补充一夜所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浓度,促进血液循环,维持体液的正常水平。

  夏季饮食保健:

  1、要补充足够身体消耗的蛋白质,好是多吃一些鸡鱼肉蛋和豆类的食品比较好;还要多补充维生素,像一些新鲜的蔬菜之类的,比如番茄、西瓜、杨梅、甜瓜、桃、李等,含维生素C尤为丰富;维生素B类,在谷类、豆类、动物肝脏、瘦肉、蛋类中含量较多。要补充水和无机盐:可食用含钾高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豆类或豆制品、海带、蛋类等。并且要多吃些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西瓜、苦瓜、桃、草莓、黄瓜、绿豆等。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