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桃怎么吃 自制铁板油桃配蓝莓圣代

  夏天到了,有不少人都喜欢去肯德基或者麦当劳去买圣代吃,价格一点都不便宜。如果在家里就能自己制作圣代的话,你会不会很想尝试一下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铁板油桃配蓝莓圣代,那么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随着小编去看看吧。

  铁板油桃配蓝莓圣代

  材料

  油桃,柠檬,蓝莓,蜂蜜,黄油,少许白糖,肉桂粉。

  做法

  1、先将黄油隔水融化,加入蜂蜜,搅拌均匀。

  2、油桃对半分开,去壳以后将油桃浸入黄油蜂蜜。

  3、开中火将铁板加热后,将油桃放上去,首先切面朝下,等到桃肉有点变软后,再翻身烤个大概1分钟。

  4、蓝莓洗净,加1勺白糖,半个柠檬汁,打碎。

  5、将打好的蓝莓汁过滤。

  6、杯中放入油桃,加上香草味的冰激凌,淋上蓝莓汁,再撒一点新鲜蓝莓就可以食用了哦。

  油桃的营养价值

  1、油桃的含铁量较高,能够对缺铁性贫血病人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2、油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非常适合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的人食用。

  3、油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能够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减肥瘦身的功效。

  4、油桃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可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保护牙齿、牙龈,而且还能减少雀斑,有美白护肤的功效。

  油桃的食用禁忌

  1、油桃好吃,营养也丰富,但千万不要多吃。因为吃太多油桃容易上火,而李时珍也曾说“生桃多食,令人膨胀及生疮疖,有损无益。”

  2、油桃的桃仁虽然可以破血行淤、润肠通便的作用,但桃仁含有挥发油以及非常多的脂肪油,补的少泻的多,因此不要吃的太多,桃仁吃多了,还会导致中毒。早期有恶心、头疼、视力模糊甚至心跳加快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心脏停止跳动。

  结语:通过上述小编的阐述,大家对于这个铁板油桃配蓝莓圣代了解了吗?对于油桃的营养价值是不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呢?去做一做,让这个夏天不再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