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渍油桃 爽口的营养美食

  油桃的吃法有很多,已经不局限于生吃了。它的口感脆嫩,富含各种营养元素,在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油桃的一种新的吃法,腌渍油桃。它是怎么做的呢?有哪些营养价值呢?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跟随小编去一探究竟吧。

  腌渍油桃

  材料

  主料

  油桃600克。

  辅料

  甘草粉少许。

  调料

  盐2大匙,白砂糖3大匙。

  做法

  1.将油桃洗干净后,先滤干水份,然后放入干净的碗中待用。

  2.将盐加入做法1中,再不停的搓揉桃子约五分钟后,桃子会开始出水。

  3.接着以冷开水将桃子浸泡一下并沖洗干净后,取出滤干水分备用。

  4.再将白细砂糖、甘草粉放入作法3中拌匀后,让油桃腌渍于其中。

  5.后再放入冰箱中冷藏约2小时至入味后即可食用。

  油桃的营养价值

  1、油桃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是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能够存储和提供热能,提供大脑功能所必需的能源,还对脂肪代谢具有调节的作用,能够提供膳食纤维,进而增强肠道的功能。

  2、油桃含有丰富的营养,它含有的13%的糖、1.5%的有机酸,1%的果胶和1.1%的蛋白质。毎100克的果肉里含有12毫克的维生素C、40毫克的磷、12毫克的钙、14.5毫克的镁。另外还有17种氨基酸类和胡萝卜素类,都是人体所需要的。它还有至客户谈、补气护肾的功效,还能够降低血压,起到延年营养的作用。少儿吃油桃有利于身体的发育和智力的提高。它还能养胃补血,并且高含量的糖份对大人和小孩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

  3、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是经过桃子改良后栽培得来的,营养比桃子丰富一点,并且它的口感比桃子要甜一些。一个油桃含有的维生素的量差不多就能满足一个成人的一天所需量。维生素C不但有利于身体吸收铁和免疫系统的维护能力,还能对合成皮肤的胶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胶原能够促加速伤口的结疤,对于伤口的治愈非常重要。

  小编提示

  油桃虽然营养丰富,但是不宜多吃,否则容易上火。

  结语:看完全篇内容,大家对于油桃的营养价值是不是了解了呢?对于这道腌渍油桃是不是都学会了呢?有空不妨动动手,品尝一下这道美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