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杏仁糕 下午茶的美味搭配

  杏仁相比较杏肉而言,更有营养,功效与作用也很多。关于杏仁的吃法有很多,可以作炒货,也可以作为一种食材。那你吃过椰香杏仁糕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出来的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下面随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椰香杏仁糕

  食材

  主料

  南杏仁100克,糯米15克,马蹄粉50克。

  辅料

  椰蓉适量。

  调料

  白砂糖60克。

  步骤

  1.南杏仁用水泡一个小时剥皮。糯米(或大米)用水泡2个小时备用。将100克杏仁和15克米放入豆浆机加适量开水搅拌,自动完成。

  2.用密点的筛子过滤一遍,剩下320克浓郁的杏仁茶做糕点用。

  3.称50克马蹄粉。

  4.将过滤好的杏仁茶称320克。杏仁茶与马蹄粉各自称320克:50克(杏仁茶和马蹄粉比例为6:1)。

  5.生浆:取100克杏仁茶与50克马蹄粉混合搅拌,颗粒搅拌融化(好过筛)。

  6.其余220克杏仁茶放入奶锅里,放适量白砂糖煮开至融化。

  7.熟浆:糖融化后关掉火,倒入一小勺生浆进去搅拌成稀糊状

  8.将生浆倒入熟浆中搅拌成生熟糊

  9.倒入碟子,大火蒸25-30分钟就好了

  10.放凉后,用模具按出形状摆好

  11.撒上少许椰蓉到表面,椰子香和杏仁的香,美味极了。

  小贴士

  1、如果没有马蹄粉,可以用吉利丁、琼脂或其他能凝固的淀粉代替,但是口味不如这个。

  2、此品的份量为1-2人,如果要做多,可按杏仁茶和马蹄粉6:1自己双倍或三倍去做。

  3、放糖量依据个人喜好来酌情添加。

  杏子的营养价值

  1、维生素B17是一种对抗癌症非常有效的物质,它可以杀灭癌细胞,并且还不伤害正常的健康细胞,而维生素B17在果品中就属杏子含量高。

  2、杏子的维生素A含量很丰富,对保护视力,预防目疾有不错的效果。

  3、杏还含有一定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P和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B2。

  4、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有一定的补肺作用。

  5、杏子里包含杏仁油,它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减少粪便和肠道的摩擦,因此治疗大便秘结。

  结语:看完上文,大家对于椰香杏仁糕是不是有了清楚的理解了呢?杏仁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有益于身体健康,所以此道美味一定不要错过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