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食物 哪些食物含有大量激素(2)

  4. 保健品及营养品

  比如骨粉等东西,对孩子的生长的确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作用有限。一些商家会在产品非法加入激素促长。

  因此,家长绝不能随意给孩子食用补充营养保健品。如果觉得孩子矮小,应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诊断治疗。

  在饮食方面,孩子需要平衡膳食,只要饮食平衡,摄入过多激素的风险也就低一些。

  大家绝对不能靠额外的补充剂来代替天然的营养摄入,例如肉食以蛋白质粉来代替,或蔬果就用多种维生素片来代替,这些都是人为破坏营养平衡。

  如何识别催熟水果

  超市可见到长得像小馒头似的草莓,体形大到接近奇异果,这一般都是打了膨大剂。粉红色或连柄都红了的荔枝、瓜子不成熟、味道不甜却通红的西瓜等等,多是施用了催熟剂。

  催熟的水果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徵,就是分量比较重。

  同一品种大小相同的水果,催熟的同自然成熟的相比要重很多,很容易识别。

  另外,自然成熟的水果大多在表皮上能闻到一种果香味,催熟的水果则没有,甚至还有异味,催得过熟的果子往往能闻得出发酵的气味。

  而自然成熟的西瓜,由于光照充足,所以瓜皮花色深亮、条纹清晰、瓜蒂老结;而催熟的西瓜瓜皮颜色鲜嫩、条纹浅淡、瓜蒂发青。

  不过,含有化学激素的食品光凭肉眼是难以辨别的。

  对此,消费者在购买时要选择通过绿色认证的食品,因为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是不允许使用任何化学激素,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雌激素低的症状

  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不陌生的。

  雌激素的巨大作用是任何激素都不能替代的,因为它在女性一生中的作用都是非常重要和难以离开的。

  当雌激素因疾病缺乏的时候,当卵巢因故分泌雌激素减少的时候,当女性进入更年期而需要雌激素的时候,它就显得十分珍贵、十分神圣。

激素 激素食物 雌激素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