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绿茶班戟 香浓可口的港式甜点

  夏季到了,各种水果都新鲜上市,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诚然营养价值越高,一般情况下也越贵。每一种水果的吃法也不尽相同,那你吃过奇异果绿茶班戟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奇异果绿茶班戟

  用料

  主料

  低筋面粉45克,奇异果2个,黄油7克,鸡蛋1个。

  辅料

  动物奶油60克。

  调料

  糖粉15克,绿茶粉3克,牛奶120克。

  步骤

  1.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2.再加入融化的黄油,搅拌均匀后加入糖粉再搅拌均匀;

  3.再加入过了筛的低筋面粉和绿茶粉,搅拌均匀;

  4.再将绿茶面粉糊过筛,这样绿茶面粉糊就完成了;

  5.烧热锅,在锅底刷层油(注意油千万不要多);

  6.烧热的锅拿起来离开炉火,将一勺面糊糊倒入,转动锅,让面糊均匀的铺在锅底;

  7.放在炉火上,小火,让面饼成型;

  8.待到面饼好后轻轻揭起,放在案板上放凉;

  9.将奇异果去皮切成块;

  10.将动物性奶油用电动搅拌器打发到能看到见纹路;

  11.将打发的奶油放在饼子的底部,在奶油上放上块奇异果;

  12.放些奶油在奇异果上,将它包起来即可。

  小贴士

  1、记得每次加入时先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下一种原料;面粉糊搅拌均匀后, 记得要过筛,这样面糊中就没有气泡,做出面的面皮表面会很均匀。

  2、选用的水果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来随意配,然后用鸡蛋薄饼包裹,如果想外面颜色更深点,那么就多加进去一个蛋黄。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有些癌病人在食用奇异果之后,能够对自己的厌食和恶病质有减轻的作用,奇异果还能够减轻病人作X线照射和化疗中产生的副作用或毒性反应。经常食用奇异果还可以预防老年骨质疏松,抑制胆固醇在动脉内壁的沉积,从而起到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此外奇异果还含有丰富的叶黄素,而叶黄素在视网模上积累,它能够防止斑点恶化而导致永久失明的作用。

  结语:这款独具港式风情的点心,有没有勾起你的食欲呢?用心去做,你会发现其实步骤并不难。奇异果具有多种营养和功效,经常食用对于身体来说,大有裨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