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粉的食用价值有哪些 松花粉可防癌吗

  松花粉,大家都知道吧,它是送花经过特殊方法磨取而成。那么你知道松花粉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你知道松花粉的食用价值有哪些吗?松花粉可防癌吗?和小编来详细看一下松花粉有哪些作用吧。

  松花粉的食用价值有哪些

  现代研究发现,松花粉中含有人体所需的200多种营养元素,其中22种氨基酸、15种维生素、30多种矿物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类黄铜、单糖、多糖、抗氧化物质等。松花粉因其营养丰富全面、营养成分搭配合理且极利于人体吸收利用等优点,被营养学界誉为完全营养源。

  蛋白质及氨基酸:可食松花粉中含有25% ~35%的蛋白质,其蛋白质中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数量达21种,氨基酸含量高于黑木耳和猴头菌的总量,所含精氨酸、谷氨酸、脯氨酸等生命不可缺少的水溶性氨基酸含量比蜂源花粉高近一个数量级,且氨基酸多以游离形式存在,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还含有100多种酶以及核酸,50种以上的天然酶、铺酶和一些能延缓衰老的激素。

  脂肪:松花粉中含5%~10%的脂肪,其中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不饱和脂肪酸约占脂肪酸总量的72.5% ,含量为日本报道的蜂源花粉均值的3倍。

  维生素:松花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胡萝b素含量比胡萝b多20到30倍,维生素E高于蜂源花粉,松花粉中植物性黄酮类较蜂源花粉高50%。

  矿物质:松花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比菠菜高出20倍,锌含量较高,同猪的肝脏类似,是富含锌的天然药源,这对缺锌群体的补充很有意义。

  更难得的是松花粉所含有的二百余种营养全部属于活性营养素,能在很短的时间内,不必经消化直接被人体吸收,比市售的维生素吸收力约大十倍。而且松花粉是纯天然植物产品,与药物治疗相比完全没有副作用,因此,松花粉是天然微型营养库。

  松花粉可防癌

  癌症病者,术前服用松花粉可以增加自身抵抗力和抗肿瘤缩小,易于手术。术手用可以大大减少手术后的放疗,化疗的副作用,如恶心,食欲不振,脱发,尤其是中性粒细胞减少。松花粉(造血)升血,以协助完成的化疗方案。胃肠道癌症,加上喝绿茶较好的疗效。细胞的营养,再加上良好的心态是好的防癌方法。

  松花粉的营养价值

  松花粉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包括22种氨基酸、14种维生素和30多种微量元素以及大量的活性蛋白酶、核、黄酮类化合物及其它活性物质。

  松花粉富含的蛋白质多以游离氨基酸的形式存在,含量超过牛奶、鸡蛋的5-7倍;维生素C的含量高于新鲜水果和蔬菜,被称为天然维生素之王。服用松花粉,短期内会减轻疲劳,增强体力;便秘消失,消化转好;皮肤细腻,面色红润;睡眠踏实,心情愉悦;精力充沛,记忆力提高。

  总结:看完上篇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松花粉的食用价值有哪些了吧。松花粉的营养丰富而且全面、营养成分搭配合理且极利于人体吸收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