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橙排骨 橙子能补充眼部水分吗

  夏天到了,吃香橙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你知道香橙有哪些营养价值吗?香橙排骨怎么做呢? 橙子能补充眼部水分吗?大家知道香橙还有那些作用吗?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香橙排骨

  用料

  主料

  猪小排500克

  橙3个

  辅料

 

 

  生粉1茶匙

  调料

  食盐1/2茶匙

  料酒1汤匙

  生抽1/2汤匙

  老抽1汤匙

  植物油1汤匙

  香橙排骨的做法

  1.排骨剁成小块,洗干净后用温水泡1个小时

  2.沥干水后用一勺老抽、半勺生抽、料酒以及适量生粉腌制半小时

  3.两个橙子取汁、橙皮去掉白色部分后切成细丝备用

  4.锅内放植物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腌制好的排骨,小火炸4分钟后转大火炸1分钟

  5.炸好捞出来沥干油,另起一锅,放少许油烧热,倒入炸好的排骨,再倒入鲜橙汁,盖上锅盖煮开

  6.放入少许盐和橙皮丝翻炒入味即可出锅

  橙子的营养价值

  饱食饮宴后,饮一杯酸橙汁,可解油腻,消积食,并有止渴醒酒等妙用。其果肉酸甜适度,富有香气。

  注意哦,建议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医的观点认为,有些人是不适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干咽燥、舌红苔少等现象的人。中医认为,这是由于肝阴不足所导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伤肝气,发虚热

  橙子又名“黄果”、“金环”,为芸香科植物香橙的果实,原产于中国东南部,是世界四大名果之一。 橙子分甜橙和酸橙,酸橙又称缸橙,味酸带苦,有时甜中带酸,不宜食用,多用于制取果汁,很少鲜食。鲜食以甜橙为主。

  橙子能补充眼部水分

  将橙瓣切成薄片当眼膜使用,用手指轻轻地按压以助吸收,能促进血液循环,有效补充眼部水分,发挥长时间滋润功效。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了吧,香橙排骨怎么做的了吧。香橙的食用疗效有很多,虽然香橙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不能吃多了,吃的过多也有可能会引起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