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柚子芝士蛋糕 柚子能化痰止嗽吗

  夏天到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吃柚子了,你知道柚子有哪些营养价值吗?蜂蜜柚子芝士蛋糕怎么做?吃柚子能化痰止嗽吗?大家知道柚子还有那些作用吗?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蜂蜜柚子芝士蛋糕

  用料

  主料

  奶油芝士150克

  低筋面粉60克

  辅料

  全南蜂蜜柚子茶(酱)60克

  鸡蛋4个

  牛奶100毫升

  玉米淀粉30克

  调料

  黄油55克

  白砂糖60克

  蜂蜜柚子芝士蛋糕的做法

  1.芝士在室温解冻软化;脱底蛋糕模用锡纸包好

  2.用微波炉加热黄油一分钟成液体,取少许刷蛋糕模四周,剩下的放凉备用

  3.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混合后过筛;蛋黄蛋白分离

  4.把软化的芝士(天气冷不够软可稍微放微波炉加热)倒入搅拌机搅成细腻的芝士糊,依次加入蛋黄、牛奶和蜂蜜柚子茶,再加入过筛的面粉和玉米粉,每加入一样就充分搅拌一次,后再倒入液体黄油,搅拌均匀成面糊

  5.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发到呈鱼眼泡形状时,加入1/3的糖并继续搅打;等打到比较浓稠的状态,再加入1/3糖;再打到表面开始出现纹路的时候,加入剩下的1/3糖。后把蛋白打发到湿性发泡,提起打蛋器后能拉出尖尖的角

  6.在大容器里倒入搅拌好的芝士面糊,再加入打发好的蛋白,从底部向上翻拌(请勿左右搅),搅均匀后倒入蛋糕模

  7.往烤盘中注水约3cm高,把蛋糕模放入盛了水的烤盘中隔水烘烤。230度烤10分钟上色后,降至150度烤50到60分钟

  8.出炉的蛋糕待其自然冷却后脱模,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再切块食用

  柚子的营养价值

  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橙皮甙等,柚皮甙可降血液循环的粘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中老年人如果患有脑血管疾病,常吃柚子有助于预防脑中风的发生。柚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钙元素,有助于防止肠癌和胃癌的发生。

  柚子食疗功效尤为明显,将柚子一个去皮、削去内层白髓、切粹,放于盖碗中,加适量蜂蜜,隔水蒸烂熟,每日早晚各一匙,冲少许黄酒内服,可治老年咳嗽气喘。柚花含有挥发油,有行气、除痰、镇痛作用,清代宫廷御医派人采集柚花、提炼香脂供王室显贵享用,明代李时珍认为柚花能“长发润燥”。

  现代药理学分析,柚子之肉与皮,均富含枳实,新橙皮和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矿物质,糖类及挥发油等。柚皮与其他黄酮类相似,有抗炎作用,柚皮复合物较纯品抗炎作用更强,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柚子能化痰止嗽

  柚皮因为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冬天很多人会出现痰多咳嗽的情况,所以可以配川贝,对症治疗。将一个柚皮洗净后剥去内层的白瓤,将皮切碎,之后加川贝母10克,并倒入适量蜂蜜入锅蒸烂,然后再密闭储存。每天早晚服用。但要注意的是,选用的柚皮要清洁光洁,质地密致,气味芬芳浓郁的,出现破损,发酵的柚皮不能食用。制作出的柚皮川贝膏,对于老年性咳嗽和气喘,以及经常出现口干、手足心热的阴虚体质的都有很好的作用。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了吧,蜂蜜柚子芝士蛋糕怎么做的了吧。柚子的食用疗效有很多,虽然柚子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不能吃多了,吃的过多也有可能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