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的吃法 大枣怎么吃补气血健脾防癌(2)

  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加入大枣,大火烧沸,小火煮约20分钟,再加入葱白煮约10分钟后,去除葱白即成。于睡前吃枣喝汤,疗效很好。

  还可将大枣制成枣膏服用,安神效果也很不错,用鲜大枣1000克,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小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即成枣膏,装瓶备用。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

  因为大枣兼具安神、补血的双重效果,古代又常用来治疗脏躁证,相当于现在的更年期综合症,病人主要表现为心神不宁;

  无缘无故的悲伤恼怒,甚至哭泣,中医用甘麦大枣汤疗效确切,这个方子是以大枣为主要原料,和甘草、小麦同用,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大枣的安神效果也被现代医学所证实,大枣中所含有黄酮类化合物(黄酮-双-葡萄糖甙A)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其中被分离出的柚配质C糖甙类有中枢神经抑制作用,所以大枣具有安神、镇静之功。

  4、美容抗衰

  大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及老年斑的产生。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不会让皮肤干燥。

  维生素B族有调节皮脂腺分泌的作用。常食大枣可使人面色红润,神采焕发。故俗话说得好:“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

  大枣的功效与作用

  大枣的功效

  1果(大枣):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用于脾虚食少,乏力便溏,妇人脏躁。

  2树皮:消炎,止血,止泻。用于气管炎,肠炎,痢疾,崩漏;外用治外伤出血。

  3根:行气,活血,调经。用于月经不调,红崩,白带。

  大枣的作用

  抗肿瘤

  大枣中的cAMP在生物体内参与细胞分裂与分化、形态形成、糖原和脂肪分解、类固醇生成等多种生理生化过程,并可作用于基因转录,影响蛋白质的合成。

  更重要的是cAMP对治疗各种肿瘤有显著疗效,能有效阻止人体中亚硝酸盐类物质的形成,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形成与增殖,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另外,大枣中富含的三萜类化合物具有抑制癌细胞的功效,尤以山楂酸效力强,甚至超过了常用的抗癌药氟脲嘧啶。

  抗氧化

  大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及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可参与组织细胞的氧化还原反应,与体内多种物质的代谢有关,充足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生长发育、增强体力、减轻疲劳。

大枣 大枣的功效与作用 大枣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